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残疾旅客上车,乘务员悉心照顾

2016-08-04 19:5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2016年7月30号,由北京开往乌鲁木齐的z180次列车从北京车站放行了,一位拄着双拐的旅客缓慢的向9号车厢走来,列车长李娜看见后,三步并两步的走过来,接过这位旅客手上的行李,搀扶着旅客上到了9号车厢。

经过李娜车长询问,这位旅客姓张,今年33岁了,在北京看完病独自一人回家到银川。李车长再三嘱咐乘务员张军洁要悉心照顾这位旅客。一路上,张军洁细心照顾,张军洁打来一杯开水,张先生忙说:“我不喝水,我怕一会上厕所不方便”,“没关系张先生,上厕所我扶你去,我们车上也有男乘务员,我可以叫他们来帮帮忙”,张军洁劝慰说。当班期间每隔一段时间张军洁就去照看张先生,给他送水,帮忙整理物品和铺位,吃饭时,张军洁询问张先生口味,然后到餐车为他打来饭菜。旁边的旅客都被乘务员的热心服务所感动,交口称赞。

次日6:57分列车到达银川站,李车将张先生搀扶下车,并联系好了车站工作人员为张先生找来了轮椅方便他出站。临别时,张先生说到:“我这一路幸亏你们的照顾,实在太感谢了,使我这个行动不方便的人,旅途一切都变得方便了。”

EC66E74B25CE119F62A399EB9B8D736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