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承建的国内最长最大1/42高速道岔插铺成功

2016-08-04 19:1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辉

8月3日6时30分,经过420分钟的跨昼夜奋战,由中铁七局一公司等单位施工的郑徐客专引入郑州东枢纽的1/42高速道岔插铺完毕,实现了郑徐客专与郑西高铁、京广高铁等线路在郑州东高铁枢纽实现了互联互通。

本次插铺的道岔位于郑西客专上行线曹古寺线路所西侧,为一组42号道岔,全长157.2米,重246吨,正线经过过程时速350千米,侧线经过过程时速160千米,是目前高铁线路上插铺施工长度最长,重量最大的高铁岔道。

此次施工集工务、电务为一体,穿插作业多、道岔型号大、人工需求量大,插铺施工采用整体一次性横移加纵移施工,转移铺设全部由人工完成。为确保施工按时按点完成,中铁七局一公司抽调经验丰富的职民工队伍,精心组织、调兵布阵、优化方案,经过1200余人的昼夜鏖战,圆满完成施工任务,等到郑州铁路局和媒体的一致好评。

郑徐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之一的徐兰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在整条徐兰客专中,郑西、西宝高铁已投入运营,只有宝鸡至兰州段和郑州至徐州段还没有建成通车。郑徐客专线路全长362公里,沿线共设郑州东、开封北、徐州东等9个车站。预计9月郑徐客专正式通车投入运营后,郑州至上海等地,将缩短一半的运行时间。此外,郑徐客专将通过徐州连接京沪高铁、宁杭高铁、胶济高铁,进而与国内其他10条高铁线联通,进一步完善中原地区通往华东、华南地区的高铁网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