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与您在一起

2016-08-04 11:3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唐 茹 苗秋娟

7月,暴雨频袭华夏大地。7月18日晚,狂风骤雨中,西安开往北京西的T42次列车晚点运行30多个小时。担当值乘任务的西安客运段北京二队T42次列车第二乘务组有34名职工,年龄最小的武芳、张玲玲19岁,第一次参加暑运,年龄最大的是55岁餐车长王长林。他们拧成一股绳,启动应急预案,以及时的服务,解决车上旅客的困难。

要点停车 一切为了旅客

7月18日22时49分,列车抵达延安站。车窗外,瓢泼大雨倾盆而下。列车长寇晶接到车站通知,因雨势太大,为保证安全行车,列车暂时停靠延安站。陕北地区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大范围强降雨,从7月18日8时到19日8时,最大降水量达到120毫米。

这天,北方多地也出现大暴雨,列车一路走走停停,晚点时间不断增加。这时,17名旅客非常着急,围住了列车长,因为他们要去北京赶飞机。

因列车距最近的客运业务办理站太原站还有一段距离,寇晶多次联系协调,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太原南站要点停车,将17名旅客安全送下车,由铁路工作人员爱心接力,组织他们换乘高铁赶往北京。

特殊团体 特别的爱心呵护

列车上,还有一群特殊的团体小旅客,他们是在西安旅游后乘车返回北京的130名小学生。在山西境内,车上食品供应逐渐紧张。餐车长王长林说再苦不能苦孩子,他和列车长商议,给孩子们做了又好吃又有营养的蛋炒饭。

寇晶站在车厢里,向旅客们解释,请求大家支持,建议将有限的蛋炒饭优先供应给孩子们。

令寇晶和班组职工们感动的是,旅客们没有任何抱怨,都同意将蛋炒饭先送给孩子们吃,保证了儿童旅客的饮食需求。

随后,经过协调,列车停靠太原站后,130名儿童旅客从太原站安全下车,转乘其他交通工具。

突发疾病 列车上患难与共

7月19日18时,T42次列车临时停靠在河北省境内的南梁隧道内。寇晶在进行全列安全巡查时,突然,对讲机里传来卧铺车厢列车乘务员的求助:一名9岁小女孩发起了高烧。

寇晶立刻安排广播寻医,自己带着医药箱赶往车厢。小女孩躺在铺位上,盖了几床被子,不停地打冷颤。寇晶联系检车员,将车内空调温度适当调高,又为小女孩拿了一床被子盖在身上,并从药箱里取出小儿退烧贴,贴在小女孩的头上。

随后,车厢列车乘务员和小女孩的父母密切联系,随时关注小女孩情况。终于,小女孩退烧了,恢复了天真可爱,对前来探望的寇晶说: “我叫唐思雨,病已经好了,谢谢阿姨1

受暴雨影响,T42次列车运行到阳泉北站时,接到调度命令返回西安。

此时,列车上还有700余名到北京西的旅客。因阳泉站中转列车不方便,在铁路部门统一安排下,300名旅客在列车返回途中的太原站下车,再换乘高铁等其他交通工具到北京,其余400名旅客继续乘车,安全返回西安,全程没有一人发生意外事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