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王家湾迎来“取经人”

2016-08-04 11:3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日,大秦线王家湾云白天蓝,草绿水清。16时,来自兄弟局呼和浩特站的5位职工代表走进了全路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大同工务段王家湾线路车间。

“我们在5公里外就看到王家湾山坡上 ‘坚守’两个大字了,早就想来王家湾看看,今天如愿了。”呼和浩特站党委副书记王屹握着大同工务段党委书记宋浩的手说。当日,呼和浩特站党委副书记一行5人来到王家湾线路车间进行观摩交流、学习取经。

当5人走到车间门口时,被钢轨焊成的红色 “山”字所吸引,这是职工用8吨废旧钢轨焊接而成。车间大院外200平方米的 “坚守”二字更加宏大,这是职工自己动手用100多吨石头砌成的,大伙对此纷纷称赞。

走进王家湾线路车间荣誉室,整面墙都是奖牌和奖杯:全国工人先锋号、全路党支部标杆等,而中间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奖牌最为抢眼。走进文化室,大家观看了以王家湾党员先进事迹为题材的教育片 《信念》,片中主人公王进的感人故事让大伙的眼睛湿润了。

今年7月,王家湾线路车间被中国铁路总公司评为全路党员教育示范基地。8月1日,这个车间迎来了兄弟局学习取经第一批人员。当日上午,侯马供电段一行4人也前来观摩交流。

白 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