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机车配件实现数据化管理

2016-08-04 09:4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今年以来,安康机务段以机车检修“大数据”建设为契机,创新开展材料工具一体化管理工作,使配件实现了用户轨迹化管理,现场检修作业操作更加快捷方便,切实提高了机车检修作业效率。

该段召开材料工具配送工作专题协调会,对检修班组工具配送作业过程中的信息传递、异地无人值守、班组配送流程、下车配件交接、一体化管理系统运用等七个方面的结合部问题进行了逐一探讨,细化制定了配送作业管理工作流程和作业方案,大力减少流动资产配件库存,确保实现材料工具精准配送的目标。该段组织对各检修班组职工进行 “智能柜”人员面部数码信息扫描采集,并同步组织学习 “智能柜”工具发放使用操作方法,进一步提高检修作业人员生产效率。充分运用“二维码”、RFID等信息技术,对既有机车仪表、民用料、工具等物资材料进行标识打码,确保规格型号、生产厂家、单价数量、检测周期等基础信息完整准确。该段实行异地无人管理,组织对客机专检库房进行标准化专项整修,对材料库房的墙面、货架进行全面粉刷,并安装触发式摄像、“人脸识别”、扫码出库等高科技设备,建立异地料库最低储备报警预警机制,实行材料工具“登记入库、扫码出库”远程监控,实现材料工具的自助领取发放,满足异地客运机车检修生产需求。 

  在此基础上,该段结合总公司、路局对机车重要配件质量追踪工作要求,加强与西安魔盾软件开发公司沟通联系,开发高价互换配件、重要互换配件RFID电子标签管理智能模块。开展材料工具一体化管理系统软件安装调试,对材料工具入库、保管保养、配送服务、维修管理、报废处置等模块功能进行试用,对各环节的工作流程进行全面优化,提高“全过程、全寿命、信息化、轨迹化”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