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吹响豫西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宣传“冲锋号”

2016-08-04 08:3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仁贵 赵向阳


“7月26日下午,我们牵头县委县政府主管部门、沿线的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工务、电务等兄弟单位,召开了鲁山县铁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协调推进会,就开展路外安全环境整治对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再次强调……”

“好,这次做的很不错,车站要借此机会趁热打铁,抓好宣传跟进。”8月1日上午,在南阳车务段月度工作会上,该段党委书记冯兴宽对鲁山车站的路外安全环境整治宣传工作汇报给予肯定。

这个段管辖焦柳、宁西线32个车站,线路总长达556公里,管辖范围横跨鄂、豫、陕三省五市十五县区。随着宁西二线的开通使用,路外安全形势也变得更加严峻。该段党委充分利用铁路总公司党组和河南省委主要领导对铁路安全环境整治作出批示的重要契机,大力开展路外安全环境整治宣传工作。

这个段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车站、班组,利用班前点名会、政治学习等时机,开展路外安全形势任务及整治目标宣讲。同时,在段微信群、办公网开辟专栏,及时刊登上级要求、整治重点、典型案例等文字视频资料,引导干部职工明确做好路外安全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和意义,凝聚推进工作合力。此外,段党委利用月度政工例会、季度工作视频会,对各党总支(支部)路外安全环境整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点评,督促各站持续加强路外安全环境整治集中宣传。

他们按照“领导带头、分层实施、全面覆盖”的原则,由段党委书记带队走访南阳、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和当地新闻单位,27名党总支(支部)书记走访所在县区、乡镇党委和宣传主管部门,讲清路外安全现状、对铁路安全的影响及路地联合开展路外安全环境整治措施,赢得地方政府和媒体支持。截至目前,已走访15个县区、119个乡镇党委、参加12个县市路外安全整治工作会议,并组织召开了3场协调推进会。

这个段成立了路外安全宣传小组,及时撰写新闻通稿发至地方各家媒体;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发布路外安全法律常识、自制安全宣传小视频等内容。同时,结合郑万铁路南阳段开工后民众关注度高的有利契机,邀请南阳日报、南都晨报、平顶山日报等地方媒体实地采访,先后在国家、省市媒体刊发路外宣传稿件12篇;通过新媒体发布专题整治微博27条,微信专刊6期;并与南阳广播电台直播连线3次,为路外安全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