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顶山西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硕果

2016-08-04 08: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胜利 鞠文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阳车务段平顶山西站党总支牢牢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一主题,氛围求浓,学习求真,活动求新,效果求好,促进了中心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该站充分利用支委会、党员大会、政治学习会,橱窗、黑板报、横幅、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他们分层次创建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微信群及QQ群,及时将党章知识、总体要求、开展背景及时间节点、重点内容等进行发布,并适时根据上级要求和车站特点,穿插增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视频片《筑梦路上》等学习内容,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上下齐心、目标一致、全员参与”的思想共识。

为抓好学习教育,他们分专题细化计划安排,量化每周自学、集中学时间、地点、内容、主持人、思考题和心得体会,充分利用点名会、政治学习会、集中学习等时机,对党员的自学成效进行提问、抽查。其中,货运党总支在政治学习会和“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会前对学过的党章部分进行提问,每次不少于2人。今年50岁的货运统计员申勇对学习党章深有感触:“重新学习党章,感觉受到了心灵洗礼,增强了党性,坚定了信念”。在组织参加辉煌95载党史党建知识竞赛中,答题满分进入抽奖环节的党员就有66人,超过全站党员人数的半数以上。

为丰富学习形式,车站党总支创新思路,以“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七一前成功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晚会”,精心挑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20首红歌,运转、客运、货装党总支,综合、集经党支部分别组成5个方队,每队至少20人,参加红歌比赛。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2016年局、段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新发展党员及二季度违章违纪较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运转车间违章党员肖海兵在7月2日学习笔记中写到:“以前觉得违章不算什么,通过学习教育觉得很丢人,对不起身上佩戴的党徽,以后一定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干出党员样子来……”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车站党总支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转、闯、增”主题教育、党员“两违”控制、汛期安全等方面,每名党员包保一个重点设备,包保一个关键处所,包保一名重点职工,身体力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运转车间党员对照党章找差距,查找出在党性观念、遵章守纪、安全隐患等方面的问题12个,均制定了整改措施并立标明责抓好整改;货运计划员侯军带领营销小组深入当地产业聚集区、农贸市场、中小企业,先后吸引了十多家商户选择铁路运输。针对近期水害造成的客车大面积晚点或停运、迂回等情况,客运车间党员夏芒、李千里等主动亮出身份,冲在前面,认真解答旅客问询,直面旅客责难,诚挚安抚旅客,受到旅客一致好评。

截至7月底,平顶山西站党员职工先后防止各类事故92件,货物发送吨超计划13.65万吨,发送人超计划6498人,运输收入超计划832.94万元。这些沉甸甸的数字,成为车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出累累硕果的生动写照。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车站北路55号郑州铁路局南阳车务段宣传中心

电话:0377-63085762  路电:0529-5762

邮编:4730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