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联手创造“默戎奇迹”

2016-08-03 08:4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交通中断,受灾严重。在灾害面前,该村群众克服自身困难,全力以赴支持铁路抢险,谱写了一曲路地联手救灾的赞歌,创造了 “默戎奇迹”。

“我们7月17日下午到达龙鼻嘴村时洪水还没完全退却,村里到处是积水,很多地段无法通行。村里一位老奶奶带着三个孙子从自己家里拖出木板,为我们在沟渠前架设简易桥,方便我们通行。”前来参与救援的广铁集团职工龙新华说,那一刻,他异常激动,并暗下决心:一定要快速抢通铁路。

洪水带来的淤泥、枯树堵住了从村里到铁路的道路。见此情形,村民石玉昆、石长康等人自己动手,用铲子、锄头挖出一条路,供大家通行。另一位不愿留名的村民见到抢险队伍刚来没有水喝,就自己买来矿泉水供大家饮用。

默戎镇的居民主要是苗族群众。默戎在苗语中的意思是 “有龙的地方”,而龙鼻嘴的含义则是 “位于龙的鼻嘴位置”。传承龙的文化和精神,这块土地上的人民友善、豪爽。

灾害发生后,看到抢险队员一身泥、满身汗,村民杨秀莲请大家去自家刚刚修建的浴室里洗澡。7月20日中午,抢险队员来到86岁的村民石元和家中想借住几晚。石元和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让这支将近30人的抢险队伍住了下来。

考虑到村民的安全,为防止抢险过程中再出现暴雨带来的泥石流,广铁集团建议靠近铁路线的村民撤离。没有任何怨言,也没有收拾什么东西,这些村民迅速撤离,没有一人拖抢险工作的后腿。

7月25日,水害得到基本控制,焦柳铁路古丈县境内区段全部开通。铁路抢险转入第二阶段,广铁集团在水害地段建设防洪工程,确保线路安全。与此同时,当地居民支持铁路的故事还在继续上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