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细化预案 密织雨季行车安全网

2016-08-03 08:3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进入汛期,集宁车务段管内遭遇多次强降雨侵袭,水害和断道现象易发多发,行车组织风险点多、难度大。在做好各项防洪安全预案的基础上,该段结合暑运安全进一步细化了防洪安全措施,通过强化雨季行车风险管控制度、配全防洪备品、完善防洪预案和救援机制、加强实战培训演练等举措,密织雨季行车安全网。

密织思想安全网,形成步调一致、上下联动氛围。该段共划定了11个防洪区段,实行段、车站责任包保,成立11支防洪救援突击队和34个救援小组。该段管内的旗下营站地处低洼地段,易发水害。7月11日8时30分,旗下营地区突降暴雨,能见度不足10米,水位瞬间上升0.4米。旗下营站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防洪队员利用泥沙袋对该站重点防洪地段进行加固。

密织制度安全网,健全预警实战一体化机制。该段制定 《不良天气下行车干部盯控制度》等,确保作业有依据、细节有指导。遇降雨天气,段调度中心与车站行车室实行1小时间隔联系制度,准确掌握区间车流强度、装卸车作业进度等,并根据雨量雨势发出 “警示通知、重点提示、停止作业”等命令。该段还模拟演练水漫路基、水冲道床、塌方情形下的区间救援、封锁线路、限速行车、恢复行车等作业,确保实战效果。

密织应急安全网,杜绝臆测行车。该段坚持 “宁错扣、勿错放”,接到洪水灾害信息,立即启动 “站内列车停开,区间列车安全位置避险、限速运行到前方站”应急措施,救援人员15分钟内到岗,做好抢险准备。区间情况不明时,该段及时扣停列车,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亢 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