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今儿这西瓜有点甜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今儿这西瓜有点甜

2016-08-02 16:1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赵杨 谭晓湘

“老谭,过来吃西瓜了,这是段工会刚刚送过来的,又甜又新鲜,吃完抓紧休息一下,后面还有两趟车要甩车。”只见沙湾车站的分会主席段辉对刚刚干完了一批调车作业的调车长谭建忠说道。

原来,针对近期新一轮的持续高温天气,为了防止一线干部职工因持续在高温中作业而出现头晕、恶心以及中暑等不良身体反应。峨眉车务段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开展了多嘲送清凉”活动,今天,该段工会主席就带领该段“送清凉”小分队,来到了管内沙湾车站,给正在参加调车作业的人员送去了西瓜等消暑水果。所以,这才有了上面的那段对话。

据悉,沙湾车站是峨眉车务段管内的货运大站,每日装卸车作业量较大,日均调车钩数在110钩左右,基本上从交接班开始,调车人员就要一直在现场作业到下班。长时间烈日下的高强度作业,给调车人员的劳动人身安全带来了很大的隐患。针对这一情况,该段工会牵头协调,要求对沙湾车站的始发和终到作业,在不影响列车运行图大框架正常运输的基础上,尽量选择在早晚较为凉快的时段进行集中甩挂作业。同时,段工会还及时为沙湾车站送去了一批包括藿香正气水、清凉薄荷香舒油、清凉润肤防晒霜以及清凉健肤水在内的“夏令防暑套装”,车站分会也组织食堂人员,每日不间断的为包括调车作业在内的室外作业人员提供绿豆汤、苏打水、蔬菜稀饭等,及时为室外作业人员补充所需水分。

“虽然最近持续高温,给我们调车作业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辛苦固然存在,但我们的心情是愉悦的,心里是甜的,不管是段领导、还是车间领导,都很关心我们调车作业人员,这个夏天,绿豆汤没少喝,西瓜更是没少吃,哈哈”谭建忠一边吃着西瓜一边向我们说道。

截止8月2日,峨眉车务段已开展“送清凉”专项活动16场,覆盖了该段管内所有车间,下一步,该段工会还将有针对性的对室外作业岗位进行重点慰问,确保暑期作业人员劳动人身安全。(袁亮 赵杨 谭晓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