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铁局“天山雪莲号”用心关爱生病的巴郎

2016-08-02 10:1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靓

2016年8月1日清晨,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值乘的Z69次列车运行在嘉峪关--玉门站间,18号车厢乘务员汪洋端着一杯温开水来到83号座位前,亲自看着维吾尔族巴郎努尔扎提·玉苏吃药,并熟练地拿出药水和棉签给他溃烂的皮肤消毒。他细心地对努尔扎提说:“叔叔就要下班了,你到哈密我可能不能亲自送你下车了,回到家好好养玻你这么听话,学习又那么好,你一定能早日康复的。”18号车厢旅客看到这一幕心中都感到无限的温暖,他们不由得伸出大拇指夸赞汪洋。

2016年7月31日,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值乘的Z69次列车北京西站始发,维吾尔族巴郎努尔扎提·玉苏在父母的搀扶下吃力地来到18号车厢,乘务员汪洋看见后主动接过他们的行李物品,给他们安排好座位。通过交谈得知,今年十岁的努尔扎提·玉苏家住哈密市花园子乡,患有先天性大疱性表皮松懈症,他的双腿和双脚上起满了大疱,有些皮肤已经溃烂、结痂。看着小小年纪的努尔扎提就遭遇这样的痛苦,刚刚成为父亲的汪洋感到非常心痛,他主动照顾努尔扎提一家,给他们送水送饭,叮嘱小努尔扎提吃药,并亲自给他溃烂的皮肤消毒。小努尔扎提患有的是一种非常罕见的遗传性先天疾病,没有办法根治,十年来父母带他四处求医,几乎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小努尔扎提身体内的毒素无法排解不能吃太多的肉,汪洋就从餐车打来可口的清真饭菜给他吃,看着小努尔扎提狼吞虎咽的吃着,汪洋感到非常的欣慰。

通过一天多的相处,小努尔扎提非常喜欢这位亲切的乘务员叔叔,天天盼着汪洋上班。小努尔扎提的坚强和隐忍也深深触动了汪洋,他想尽自己全部的力量照顾这个可爱又开朗的孩子,并默默祝愿他早日康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