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市场的有心人

2016-08-02 09:1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清水

日前,偶读一营销案例,很有启发。峨眉车务段营销人员在走访乐山五通桥工业园区途中,偶然看到路边一家名为五通桥德昌源酱园厂的食品生产企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主动上门拜访了企业负责人。经过全面了解客户需求,全心设计运输方案、全程提升运输质量,终于让该企业与铁路建立了长期的运输合作关系。

就这样,因为做市场的有心人,我们的营销人员从路边“捡来”了长期客户。

这个案例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

在当前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要开拓市尝赢得客户,营销人员要善于做市场的有心人、客户的贴心人、服务的专心人。

要善于做“有心人”。案列中,营销人员偶然看到一家路边企业,便产生了上门试一试的念头,此举看似简单,实际上是因为他心中装着市尝眼里有“货”。作为营销人员,必须做一个有心人,唯有事事留心、时时留意,努力发现市场,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开拓市场,才能广开货源。

要善于做客户的“贴心人”。营销中,客户一般会对铁路运输服务多少有一些担忧和顾虑,需要我们营销人员一一耐心解释,并站在客户利益的角度采取措施予以解决,贴身制定运输方案。唯有换位思考,想客户所想、解客户所忧,帮助客户降低成本,坚持做客户的“贴心人”,才能为铁路增加效益,才能实现路企双赢。

要善于做服务的“专心人”。试运中,营销人员对货物装卸作业过程进行全程盯控,严格兑现对客户的承诺,确保运输质量,体现了一种专心专业专注的服务态度。

只要做好“有心人”、“贴心人”、“专心人”,我们一定可以赢得客户,占领市场,创造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