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离退休管理处、成都铁路局老战士协会举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座谈会

2016-08-02 09:1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荣倖实习记者李皓然

本报讯(记者荣倖实习记者李皓然)8月1日,局离退休管理处、局老战士协会举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座谈会,相关负责人与近20名老战士相聚一堂,追忆峥嵘岁月、共话光荣传统,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

会议转达了路局主要领导对老战士的关心和慰问,向老战士表达了节日的祝贺。老战士们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是局党委和路局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老战士是我们国家和路局的宝贵精神财富,祖国的强大、路局的发展都离不开老战士们打下的坚实基础!下一步,局党委和路局将继续把关心爱护老战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制定、提供相关的政策、资金支持,为老战士们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

会上,局机关离休老战士李庆彬回顾了“八一”南昌起义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的光荣历史。他表示,人民的军队经历了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这个过程中的苦难与艰辛在人类历史上是空前的,烈士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国家的强盛。“几十年来,对党和国家的一颗忠心从未改变,我今天也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和情怀来参加座谈会的。”李庆彬动情地说。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同龄、今年89岁的徐立人老战士表示,从过去靠红缨枪、步枪武装起来的队伍到现在的陆海空现代化军队,解放军一路走来的89年是不断发展壮大的89年。当前国家面临着非常复杂的国际形势,老同志也要有忧患意识,虽然退休了,依然要关心国家大事。“人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休。我们要牢记光荣历史、珍惜自身荣誉、继续好好学习,给年轻一辈树立榜样。”徐立人掷地有声地说。

座谈会上,老战士们轮流发言,回忆当年战争岁月、感慨今日幸福生活之不易,并对我国国防、经济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将自己的精神财富传给下一代,共同为社会、为路局的发展贡献余热。

会议还宣布了局机关离退休党组织的优化调整方案,宣读了局机关离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的任命通知,并现场播放了新中国阅兵纪录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