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长巧解支付难题

2016-08-02 08:5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8日,南昌客运段直达车队值乘的Z133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开出。正值暑运,车厢内的旅客比客流淡季多了很多。在2号车厢列车长办公席,围了很多办理补票业务的旅客。列车长黄逢丽和列车值班员一边解答旅客问询,一边办理补票业务。

这时,一名旅客要求办理越站车票补票业务,想从衡水站补到南昌西站。列车值班员查询后告诉他补交的票款金额,旅客打开钱包却发现现金没带够,脸上露出了一丝尴尬的神色。他低声说道: “不好意思,我身上的现金不够了……”

黄车长听到后面带微笑地回答道:“没关系,我可以用现金先帮您垫付,等您方便了,可以用微信转账给我。”旅客连忙道谢: “真是太谢谢您了,车长。”

据黄逢丽介绍,他们每次出乘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为了方便旅客办理补票手续,列车长和办公席乘务员出乘时都会习惯性多带一些现金。找零不便时,他们会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巧解旅客支付难题,深受旅客好评。

余艳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