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别致的“迎新会”

2016-08-01 16:2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费艳 慎栗恒

“项目部全体职工晚上8点大门口集合1中铁七局五公司郑万铁路项目部微信工作群7月29日的一个通知,让夜晚的项目部起了丝丝波澜。

“项目部是要开全体会议吗?咋会去大门口呢?”今天刚到郑万铁路项目部的新进大学生看到这个通知,疑惑的问道。

原来,该项目部领导班子根据《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治理扬尘污染工作推进方案》的指导以及展现郑万铁路项目部文明工地的精神面貌,有计划有组织的安排了打扫施工现场旁道路的行动。为了不影响道路通车及日常工作的出行,行动便安排在了夜晚进行。

由于白天的高温,禹州晚上的余温依旧比较厉害。项目部全体职工步行前往施工区段,还没开始打扫就已经出了不少汗。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和积极性,到达现场后纷纷拿起了大扫把及铁锹,分成5个小组沿路排散开来,清理因施工遗留下来的土渣。项目部特意安排两辆洒水车沿路进行冲刷,不少职工丝毫不在意衣服被水打湿,直接跟在洒水车后面进行清扫,干劲十足。经过整整近两个多小时的忙碌,小刘村的马路变得干干净净。

“小伙子,新来的?不错啊,真有干劲!今天感觉咋样啊?”项目部的职工老李,看着跟自己衣服一样已经被汗水浸透的新进大学生笑着说道。

“很有意义,本来今天我们刚到项目部觉得很陌生,经过今晚与大家的并肩作战,拉近了距离,现在觉得就跟家人朋友一样。”新进大学生小葛刚说完,旁边的小施就接道:“对啊,而且这样的集体活动我觉得特别好,咱们施工单位为老百姓清扫马路,就像我们大学生做社团义工一样,以后应该多多益善,就是可惜了我这身刚领的工作服,才穿半天就要洗洗了。”

“放心吧,环境保护、文明施工关键在于平时,今天是咱们的第一场,以后咱们项目部还会定期组织,以后有你们表现的机会”项目部书记张志宏笑着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