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鸡供电段团委开展“盛夏等待 缘来是你”青年交友活动

2016-08-01 00:0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阳

“通俗的说,我们铁路供电系统主要负责由外部电力系统经高压输电、变电所降压、变相换流等环节向运行的火车输送电能的过程。”来自宝鸡供电段彬县西车间的青工李荣恒向大家介绍着自己的行业职责及属性。

为拓宽沿线青工交友渠道,丰富青工业余文化生活,近日,宝鸡供电段团委在管内青工人数最多的西平线搭建青年交友平台,为青年职工提供交友机会。

活动开始前,该段团委进行了调研摸排,在得知西平线单身青工人数较多、存在交友困难的问题后,该段团委积极与地方企事业单位团组织联系,反映客观实际情况,借助区域化团建成果,寻求有意愿的单位共同制定活动方案。与此同时,摸排本单位大龄未婚青工,优先协议组织调班休假,比照参加人员年龄结构、工作地点、教育程度、性格特点等信息,有针对性的进行分组及活动环节设计,确保参加人员互动交流的热度及广度。

“我们西平供电车间有青工28岁以下的青工有65人,因为铁路工作的属性,我们年轻人日常的交际圈确实比较窄,通过搭建这样的交友平台,可以促进青年职工与路外青年的沟通交流,同时为青年职工提供了很好的交友机会”,西平车间主任盛全利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以后团组织能多搭建类似的平台。

此外,该段团委提前购置了眼罩、简介卡片、心形抱枕等游戏道具,助推青工打破心理舒适区,放下局促不安心理,积极主动交流,参加活动人员互相介绍了自身工作属性。

“以前对铁路的印象只有列车员、车站售票、火车司机等岗位,刚才听了这位伙伴的介绍,现在才发现铁路是一个庞大的联动机制,需要各系统、各工种的密切配合才能确保列车安全运行”,来自永寿县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李佳宁如是说道。

通过由浅入深、由慢到快、动静结合的历奇游戏环节,活动中有15人次现场交换了联系方式并表态进一步相互了解,为解决沿线青工交友困难的问题发挥了良好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