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扬之水特大桥跨绩宁高速、S215省道连续梁施工接近尾声

2016-07-30 22: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中铁十五局集团施工的杭黄铁路扬之水特大桥,全长562.7m,桥梁孔跨布置为:5-31.1m有砟双线简支箱梁+1-(64+2*116+64)m连续梁+1-24.1m有砟双箱简支箱梁(现浇)。其中6#~8#墩采用64+2×116+64m连续梁路越皖赣铁路、S215省道及宁绩高速,连续梁采用挂篮悬灌施工方案,跨皖赣铁路6#墩采用转体施工,简支箱梁采用满堂支架现浇施工,是杭黄铁路管段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该桥上部以现浇梁、连续梁和转体梁三种结构融为一体,连续跨越皖赣铁路,省道和高速路施工,其任务重、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较大、过程中协调部门多,此连续结构在高铁桥梁施工中比较少见。为抓好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确保该桥施工进展顺利实施,一是做好与当地交管部门和上海铁路局相关站段的沟通与联系,做好现场安全防范措施,在施工中严格按照评审后的施工方案和既有线施工计划规范施工;二是在过程中始终坚持把施工质量、安全控制作为监管的重点,全过程抓好施工组织的设计方案、作业指导书、人员培训以及现场控制措施制定等重点环节。三是多次召开施工专题分析会,解决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前采取预防措施,重点加强了难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检查,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旁站制、夜间检查等制度。四是在转体梁施工中严把既有线施工“四道关”。即既有线施工防护关、既有线挂篮行走的安全卡控关、既有线连续梁施工防落物掉物关、既有线塔吊吊物关,把“死盯、死看、死守、不离人”的防护措施落到实处,做好既有线驻站和现场安全防护工作,确保皖赣铁路行车和施工安全万无一失。

截止7月30日扬之水特大桥跨绩宁高速、S215省道段连续梁施工已接近尾声。

扬之水特大桥连续梁施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