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路地携手“驰援灾区、我们在行动”赴铜仁市江口县德旺乡慰问“万人”受灾群众

2016-07-30 22:2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一方有难,八方显真情。2016年7月20日凌晨,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德旺乡遭遇百年不遇特大暴雨袭击,全乡范围内山洪暴发,造成县乡内涝、街道变成河流、门面、超市进水,多处山体滑坡、沿河的农田、农房和沟渠、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受灾严重。滑坡塌方15万立方米,造成全乡15000人受灾,房屋受损418栋,农作物受灾面积10000余亩,冲毁省道,环线公路6.7千米、通村(组)公路117.3千米,大小桥梁20座及防洪、电力、通讯、人畜饮水等基础设施受毁,造成4人死亡,经济损失达3亿元以上,灾情发生后,得到铜仁市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所有驻村工作组及民政办等迅速奔赴各村组织群众开展救灾工作,目前,全乡已恢复水电设施,滑坡基本控制。

电视中,当看到许多人们因为是群亲人悲痛欲绝的景象,看到了许多武警官兵争分夺秒抗洪抢险的场面和抢救伤员的景象。看到这儿,我们到底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们可以给他们关爱,让他们感到我们的心与他们同在;我们可以多给他们一些笑容,让他们恢复信心、重建家园。7月30日上午,在贵州省通力达监理总监陈杰组织带领下,在建设玉屏G320国道的三、六、七标湘西路桥公司、中铁四局中铁二十一局组成的“驰援灾区、我们在行动”“筑路众将心系受灾群众、真情帮困万人沐浴爱潮”工会慰问车辆赶赴100公里外的江口县德旺乡抗洪抢险救灾指挥部,为灾区群众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现金2万元等灾区急需物资,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江口县政协主席腾明勇、县民政局局长周勇、德旺乡党委书记卢国华代表灾区群众接收了物资并向各单位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中铁四局项目经理汪宏亮代表单位的全体员工向灾区群众表达了深切关心和慰问,书记兼工会主席刘云鼓励他们勇于战胜当前困难,早日度过难关,并表示洪水虽无情但人有情,大灾面前会有大爱,我们会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后重建,与贵州人民一起重建美好新家园,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度难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