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校与职场“零换乘”

2016-07-30 08: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龙 马旭

(王文龙 马旭) “我以为,得办理入职手续后才能接触到同事。没想到现在还没走出校门,只需通过微信轻轻点击‘确认’,就可以加入车务段这个大家庭。真是太方便了17月22日,贵阳车务段新入路青工张展翔兴奋地说。

贵阳车务段结合新入路青工是 “90后”这一特点,打出微信迎新组合拳,帮助新入路青工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为企业蓬勃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该段党政工团提前两周与劳人科等业务科室沟通,收集今年新入路青工的信息资料,将其录入 《微企通讯录》中,随即向新入路青工发出微信关注邀请,实现了学校与职场 “零换乘”。还未走出校园,这些年轻人就可以动态了解和掌握单位的工作重点、动态信息,并可以实时与同事进行互动交流。

除此之外,该段通过 “贵车青年”“成铁青年” “成铁微家园”等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入职指南、报到流程、青年成长路径、单位周边美食美景等信息,使新入路青工及时了解单位情况,掌握入职流程。截至目前,该段已经推送3期 “服务指南”。

为方便新入路青工快速了解单位动态、熟悉新同事,该段在微信平台设立了 “新闻动态” “微企通讯录”模块,将各科室负责人名单以通讯录的形式呈现在青工眼前,包含姓名、职名、办公电话、手机号、微信号等信息。新入路青工有事咨询,只需点击 “搜索人名”,即可弹出对应人的信息。此举拓宽了新入路青工沟通交流渠道,不仅帮助其转变角色、融入职场,而且可以迅速消除陌生感,帮助他们更快成长,为企业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结合青工工作地点分散、集中活动相对困难的实际,该段利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引导青工加入群畅聊;动态分享车间分布、岗位设置和业务学习等资料,在交流中及时发现青工的思想动态和专项特长,进而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指导,从而不断强化学习、提升业务素质,达到以点带面的目的,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