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推出特色服务[助燃]彝族[火把节]

2016-07-30 00: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荣倖通讯员 杨孟龙

本报讯(记者荣倖通讯员 杨孟龙)7月27日至8月1日,一年一度的彝族传统民俗节日“火把节”在西昌市“点燃”。节日期间,路局在保证运能、优化客运组织的同时,通过开展一系列特色服务“助燃”“火把节”。

每年“火把节”期间,慕名于原生态的彝族歌舞和丰盛的凉山美食,各省市众多游客蜂拥来到西昌,亲身体验这一传统民族盛会,感受彝族同胞的豪爽和热情。今年,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同期在西昌举行,民族艺术博览会、彝族服饰设计大赛、“火把节”狂欢夜、彝族传统选美大赛等系列民俗活动同时上演,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前来观赏。

为保证节日期间旅客运输安全有序,助推凉山州打造彝族“火把节”精品旅游项目,路局及相关站段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全方位打造特色铁路旅客运输服务产品,给“火把节”再添“一把火”。

今年“火把节”期间,西昌、米易等站预计发送旅客10余万人。为保证运能,路局优化现有旅客列车编组,对管内成昆线客车加挂车厢、通过“硬卧代硬座”的方式增补运能。此外,7月27日至8月2日,路局还安排加开德阳至攀枝花往返客车1对,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西昌站是游客参与“火把节”的重要集散地。按照路局提升服务质量、树立铁路良好形象的相关要求,西昌车务段提前与当地各大旅行社、宾馆取得联系,免费向游客提供列车时刻表和乘车指南,积极宣传乘车线路和安全常识。该段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配合,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及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购票指南、票额信息及列车运行情况等便民信息。同时,该段依托“阳光服务咨询台”平台,强化服务功能,细化问询、受理等服务项目,规范服务流程,全方位提供全程服务,确保“火把节”游客出行顺利。

为让游客感受到独特的民族风情文化,西昌车务段抽调懂彝语的工作人员组成售票、服务工作团队,彝语售票窗口提供24小时售票服务,方便彝族同胞咨询了解列车信息。同时,车站广播进行“彝汉双语”播报,将重点旅客候车区域座椅换上彝族特色椅罩,并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平台投放凉山文化旅游节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宣传片,全面展示富有特色的彝族文化和地域自然风光,大力营造以“清凉夏日、燃情火把”为主题的节日氛围。

“作为展示凉山形象的铁路窗口单位,我们以全方位打造民族客运服务文化为目标,通过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助推凉山州打造彝族“火把节”精品旅游项目,力争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西昌车务段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