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防洪“不差钱”

2016-07-29 18:1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集宁机务段集宁运用车间关志斌、伍宁机班驾驶DF4DK型3207号机车牵引集二线6858次旅客列车,当运行至赛乌苏-查干特格站间,及时发现运行前方水漫线路,果断采取紧急停车措施,为此呼和浩特铁路局专程送上万元“红包”奖励。同时段内也对该机进行了表彰,这是对“全员全年全过程”防洪理念的生动诠释。

近年该段始终强调“全员全年全过程”防洪,之所以把“全员”放在首位,说明防洪工作不只是运用车间的事,而是检修、整备、调度室、指挥中心等各系统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共同的责任,必须注重全员协调联动、系统联合作战,全方位卡控汛期安全风险。

众所周知,机务段值乘点多线长时防洪的最后一道防线,工作全天候、安全风险大,尤其是各系统、各工种、各岗位间存在着很多容易“砸锅惹祸”的工作结合部,这些特点决定了该段干部职工必须树立起“一盘棋”思想,既各负其责,又密切协作,共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特别是进入主汛期,天气状况复杂多变,加之该段管内山区线路较多、地质条件复杂,各类水害易发多发,单靠运用车间无法保证数千公里线路和数百趟列车的安全,广大干部职工只有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握指成拳、众志成城,才能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反之,如果囿于“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狭隘思想,在防洪工作中各自为战,则可能导致“千里大堤溃于蚁穴”,从而给铁路运输安全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防洪是铁路一年一度的大考。面对当前严峻而复杂的汛情,干部职工应牢固树立“全员防洪”理念及“防洪安全、人人有责”意识,做到既各负其责又相互补位,携手并肩筑牢防洪安全大堤。(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