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雨倾寒意 关爱暖人心

2016-07-29 08:4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涛

在平时看来,旅客把火车站作为家,显得确实有些不可思议,但是,今年的光景有些特殊。狂风暴雨来得实在太急,阻断了旅客回家的道路,因而,火车站也就成为了部分旅客暂时的家。客观来讲,这次风雨,反而考验了我国铁路客运系统的服务质量,而就如今的现象来看,我国铁路系统的客运服务经受住了考验,用实实在在的服务质量,证明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绝非空谈。

  济宁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服务确实值得大家点赞,当数以千计的旅客暴露在风雨之中,他们迅速稳定了秩序,积极安抚旅客的情绪,尤其是有效的避免了,老人,妇女儿童,在风雨造成的混乱中受到伤害。说明我国铁路客运系统对于应付应急事件的准备做得非常充分,铁路客运工作人员非常熟悉安抚和稳定旅客情绪的办法,才使得旅客在遭遇风雨侵袭而陷入慌乱时,不仅保证了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并且有足够的物资来保证旅客的温饱,这种熟练的应对,绝非一时急中生智,而是经过长期的训练所成就的。

如今,全国普遍遭受到风雨带来的自然灾害,部分旅客饱受列车晚点,停运之苦,因而心生怨意也是难免的。但是,在面对水害,风雨之际,不要忘了还有关心温暖我们的人,不要忘记对客运工作人员保持充分的信任,不要忘记家中还有亲人在等待自己回乡。即使身处混乱之中也要保持一颗充满正能量的心。既然暂时不能回家,那就把车站当作临时的大家庭,只要大家共同携手,就可以战胜自然灾害所带来的麻烦。同时也可以看出,我国铁路工作人员在面对此次自然灾害时,表现的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足以温暖人心,温暖风雨。

  正是因为济宁站的铁路工作人员,待旅客如亲人,使得旅客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和温暖,也为铁路品牌的形象增加了几分光彩。以笔者来看,如今中国铁路的品牌,正在冲出中国,走向世界,依靠的不仅仅是技术上的巨大优势,同样依靠我国铁路客运系统那细致入微的服务,而这优质的服务,来源于发自内心的暖流,来源于“让人民满意”这一数十年不变的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