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风雨中,他们的身影最伟岸

2016-07-29 07:4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告诉邓厚洲相关情况。

党员司机石仕华率先开着一辆车开路。最终,在离水害现场不远的公路上,他们遇到了大型泥石流塌方,汽车无法通过。怎么办? “下车,步行1邓厚洲一声令下。大家迅速把抢险用的捣固机、洋镐、耙子等扛在肩上,冒雨前行,于当天13时多到达了水害现常

党员示范 攻坚克难

看着被冲空的道床,有的职工心里直打鼓。怎么抢修?到处是泥水,一脚踩下去就没到膝盖,又该从哪里运石砟来填满被水冲空的道床呢?

然而,抢险工作刻不容缓。李慧平和邓厚洲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决策,一是把被冲走的石砟再收集回填,二是在不影响线路安全情况下,从前后方线路各挖一点儿石砟来填补被冲空地段。

说干就干,他们带头走进齐膝盖的泥水里,用手搬运堵住涵洞的树枝、泥石等,加快排水。同时,有的党员还用耙子等工具,收集被冲走的石砟。

车间维修工队工长、党员秦永亮,始终工作在最危险、最艰苦的地方。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其他突击队员也紧跟而上,奋力抢险。

在大雨中,在泥水里,大家很快成了泥人,每走一步都异常艰难。可没有人叫苦叫累,挑石砟、填石砟、拨道、捣固……许多人的手脚被石砟锋利的棱角剐破,但他们全然不顾,继续抢险。一直到14时40分,线路基本抢通,具备了限速通车条件,为后续抢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坚守岗位 落实标准

水害险情是怎么发现的呢? “根据降雨预警,我10时30分就到达了水害处所。11时10分,我发现铁路旁的山体流黄水,估计要塌方,就迅速向上级汇报,并紧盯不放。11时55分,水害断道。”该车间马颈坳线路工区防洪看守员、党员吴金才说道。

党员职工坚持作业标准,接到预警及时出巡,及时到达看守地点。他们坚守防洪岗位,第一时间发现水害,第一时间汇报,为控制水害、防范水害带来的安全风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发生的5处水害,全部是车间巡查看守人员在第一时间发现的,没有给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同时,我们还利用有限的时间,抢修了受损的钢轨,让列车运行更平顺。”邓厚洲介绍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