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抢险一线当先锋

2016-07-29 07:3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46岁的党员赵宏宪,现任延安工务段坡底村线路车间主任。多年来,他始终坚持 “安全第一”的指导原则,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带动和影响身边的职工,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曾多次荣获西安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在今年的防洪抢险战役中,他又一次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严谨负责的态度在抗洪抢险中做出突出贡献,被干部职工誉为防洪阵地上的 “先锋者”。7月18日,渭南地区暴雨如注。由于前期管内已普降小到中雨,路基含水量趋于饱和,此次强降雨极易引发各种水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在这紧急关头, “召开临时碰头会”“冒雨巡视” “机车添乘”成了这个段防汛抗洪指挥员和战斗员们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在繁忙而紧张的气氛中,赵宏宪没有正点的三餐、没有节假日的休闲。车间离赵宏宪的家不到60公里,但他已经很多天没有回被妻子戏称为 “旅馆”的家了。7月18日2时至5时,他与车间干部通宵未眠。车间防洪报警电话一个接一个,水害相继发生。事不宜迟,车间干部兵分三路,赵宏宪赶往水害最为严重的甘钟线699公里480米处。

险情危急,不容犹豫。 “跟我来1随着一声呼喊,赵宏宪猛地冲入齐腰深的水中,用身体堵住水流,两手紧紧按住填满砂石的编织袋。搬运土石、填装蛇皮袋、运沙袋……现场抢险工作有条不紊。抢险中,由于雨大,赵宏宪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脚上穿的雨鞋变成了“水鞋”,脚已经被泡得又红又肿;原本粗犷洪亮的嗓子,由于抢险中长时间大声呼喊,变得完全沙哑了。齐腰深的水中,赵宏宪靠着坚定的信念支撑着疲惫的身体,对想搀扶他的职工轻声说:“没事,我是主任,也是党员,应该带头做表率。”朴实的话语中带着坚定和豪迈,让在场的职工备受感动。

经过近3个小时的鏖战,水害区段开通,并逐步提速至每小时45公里放行列车。看着阴沉的天,回想着陷坑的出现原因,赵宏宪知道在没彻底整治线路设备之前,险情还会出现。为确保及时掌握线路变化情况,他决定派专人对关键区段进行24小时盯控,每过一趟车进行一次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置。

米卫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