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智力驰援让方案更科学

2016-07-29 07:3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特约通讯员 孟美辰

入汛以来,四川、云南等地区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严重威胁西南山区铁路运行安全。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出动10余架次无人机,派出地质、桥梁等专业高级工程师100余人次,制订抢险应急方案近20个,确保了线路在最短时间内通车。

昼夜奋战,为织毕线元宝山隧道恢复通车赢得时间。6月28日凌晨,受连续超过历史极值暴雨的影响,织毕线元宝山隧道多处发生衬砌垮塌变形、开裂破损及渗漏水。

在接到抢险任务后,中铁二院抢险应急小组立即奔赴现场,在织毕线元宝山隧道水害抢险工程指挥部的部署下,第一时间提交了初步抢险方案,同时经过连续奋战,制订了全部抢险临时及永久方案。抢险过程中,中铁二院受到了中国铁路总公司、成都铁路局等各方的高度评价。

智力驰援,内六线及时恢复通车。7月5日,受近期强降雨的影响,位于云南省昭通市水富县境内的内六线一段路基及一处棚洞顶发生多处滑坡,导致内六线全线停运。

7月6日,接到抢险任务后,中铁二院抢险应急小组立即奔赴现常在成都局的统一部署下,他们迅速投入抢险工作。

7月7日0时,中铁二院抢险应急小组在与成都局领导勘察现场后,通过紧急商讨研究,第一时间提交了初步抢险方案,并获得成都局领导首肯。7月7日8时,内六线重新恢复通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