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Z70次列车服务“亚克西”

2016-07-28 21:3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7月28日12:53分,伴随着欢快的新疆音乐,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七组值乘的Z70次列车开出了乌鲁木齐南站。不管谁走入13号车厢立刻能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民族风情,清一色的维吾尔族男子,穿着特色的民族服装、戴着白色绣花帽。原来13号车厢迎来的是53名少数民族团体旅客,他们是中央统战部第48期新疆爱国宗教人士参观团的团员们,他们来自于全疆各地州,将到北京进行为期十天的参观学习。  在组织旅客们上车时,乘务员杨巧霞就注意到有位中年民族男士脸色和精神都很不好,开车后就主动上前询问他的情况,经过和带队团长的交流得知可能是感冒了。得知消息后,杨巧霞立即通知列车长,熊炜车长到场观察后,再征求了这位男士的意见,就通知广播寻医,恰巧5号车厢乘坐着乌鲁木齐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沙大夫,经沙大夫诊断,这位旅客只是单纯的感冒,并无大碍。列车长叮嘱他多喝开水多休息,并到医疗点给他拿来了感冒药。第二天一大早,艾力就感觉好了不少,看着他的笑脸,大家也都放下了心。杨巧霞还观察到有些旅客是第一次乘坐火车,就把他们召集起来给他们讲解列车设备设施的情况,防止大家由于误动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杨巧霞细致的服务让这些民族男士们赞声连连,从他们竖起的大拇指能感受到他们对列车服务工作的满意。团长阿龙先生说:“我们新疆这趟车服务真是太好了,乘务员们辛苦的很,我们晚上睡觉她们还在工作,亚克西1图为乘务员杨巧霞在给旅客们讲解手制动机的知识。旅客们为列车服务点赞,竖起了大拇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