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全力杜绝弓网事故

2016-07-28 10:5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马凯)集宁机务段为了有效地减少电力机车车顶高压设备发生故障造成断网事故,开展防弓网事故专项整治活动。

该段抽调专人对机车车顶瓷瓶、受电弓设备状态逐台普查,重点对大顶绝缘、导电杆、运动部件进行趟趟擦拭和绝缘喷涂处理,消除设备隐患。

此外,该段还加强库内“五项”专检人员的把关力度,严格落实受电弓技术标准,针对升弓和降弓时间及受电弓与接触网的压力等关键部件各项技术参数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受电弓进风管、高压电流互感器等关键部件进行记名式整修,确保受电弓运用质量。

该段重点梳理了《操规》对列车运行过程中若遇接触网故障或挂有异物,接触网临时停电或异常时的相关规定。目前车间使用车型较多,培训针对不同机车的弓网故障项点、难点进行了归类,制作了相应的教学方案。同时着重对标准化作业、受电弓易发故障的处理流程进行了专项培训,全面提升乘务员弓网应急处理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