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挥洒青春共创未来

2016-07-28 09:1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组织部

图1:7月,局团委“成铁历奇培训工作室”在成都、广元、遂宁等地区的新入路青工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截至目前,活动累计开展12场次,覆盖新入路青工近1200名。图为成都供电段新入路青工参与历奇培训。 胡志强摄

图2:7月以来,路局“立志成铁发展 争做四有青工”先进青年成长报告会先后在四川、贵州、重庆地区举办了11场次,覆盖青工3200余人次。图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路“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全局十大青年标兵黄平根作报告。 高立成摄

图3:7月23日,达州车务段团委组织新入路青工到达州站客运车间开展志愿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贴心、爱心、细心、舒心”的“四心”服务。图为新入路青工帮助旅客用自动售票机购票。祝礼摄

图4:贵阳高铁工务段团委组建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并安排食堂调整饮食品类,帮助新入路青工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图为青年志愿者迎接新入路青工到段报到。 徐怡摄

图5:7月以来,局职工艺术团到新入路青工相对集中的地区,通过文艺作品大力宣扬新时期铁路精神和成铁企业精神。图为局文工团为新入路青工带去精彩纷呈的专场演出。 高立成摄

图6:路局“立志成铁发展、争做四有青工”先进青年成长报告团成员。 邓淦允摄

图7:成都高铁工务段开展融入教育,在新职工培训期间邀请段党政领导参加新入路青工见面会。图为该段党委书记为新入路职工宣讲路情局情段情。顾银锋摄

图8:成都机务段从7月18日起对新入路青工开展为期两周的封闭式军事化训练。图为新入路青工正在进行训练。 彭智超摄

图9:7月24日,重庆职培基地举办了新入路青工主题辩论赛。图为涪陵车务段青工与成都通信段青工以“发掘人才是否需要考试”为论题展开激烈的唇枪舌战。 黄殿祥摄

图10:局团委、人事处、劳卫处、职教处、关工委联合编佣入职掌中宝》,内容覆盖企业概况、党团组织、入职热点、先进掠影、职业规划等。 韩蕊杰摄

图11:绵阳工务段团委开展融入教育,为90后新入路青工量身打造岗前培训计划。图为新入路青工填写基本情况调查表。 雷钊摄

图12:针对今年新入职的109名青工,贵阳车务段先后3次优化培训课程,通过一系列教育引导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消除了青工初入职场的陌生感,加速了其融入集体、融入贵车。图为该段新入路青工开展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战奎元摄

——致新入路青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青年朋友:

首先,欢迎加入成都铁路局这个大家庭。你的到来,为我们注入新的活力,也为我们带来新的生机!离开校园,选择成铁,我们深信这是你人生道路的一个关键决定,我们也希望这个决定将是你追求职业梦想、实现人生价值跨出的重要一步。

加入成铁,正如在一张白纸上开始书写新的人生篇章。也许你会问,成铁职工有什么气质?我们觉得,就是坚守、实干、创新、奋进的成铁精神。在这里,我们有千里铁道的守护者——巡道工,有钢铁巨龙的驾驶员——火车司机,有温馨服务的天使心——乘务员,有高空作业的蜘蛛侠——接触网工,有动车检修的千面手——机械师……这些都是我们成铁职工对成铁精神的最好诠释!

也许你会问,在这里工作有什么感觉?我们想说,身处改革发展的伟大时代、身处西南铁路的这片热土,青年的成长与发展有着广袤的舞台和难得的机遇;青年的愿望与需求是各级组织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我们要把自己的一生,与一项光荣而有意义的事业、与一个充满希望的企业联系起来,主动投身路局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让青春为实现中国梦、成铁梦而绽放!

也许你会问,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成铁职工?我们认为,有理想,在奋斗中坚定信念;有道德,在成长中传播文明;有责任,在平凡中坚守实干;有技能,在前进中追求卓越。我们还要秉承“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和魄力,以勇立潮头的浩气、超越前人的勇气、与时俱进的朝气,培育出强烈的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在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突破、加快成长、成就事业。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也许我们并肩捍卫山区铁路安全之时,你会感受事业追求的执着与无悔;也许我们挑灯夜战攻坚技术难题之时,你会感受超越自我的坚韧与豪迈;也许我们深处大山共聚良宵佳节之时,你会收获无数的温馨和浪漫……成铁宛如成就事业的磁场,宛如温暖和谐的家庭。

我们在这里相聚相融,我们在这里生根发芽。歌声与微笑,光荣与梦想!职业生涯的大门已经敞开,你准备好了吗?

成都铁路局团委

2016年7月

这是分离的季节,作别了朝夕相处的师长和同学,作别了菁菁校园的林荫和操场,收拾青春的行囊,奔向未知的远方,只因梦想的召唤。

这是相逢的季节,从天南海北缘聚西南山区,因责任与担当佩戴上闪亮的路徽,整理青葱的步履,仰望明日的星空,把脚下的步子扎得再稳一些。

2016年,7000余名新入路大学生、高职生加入成铁,为路局注入新鲜的血液。为进一步抓实新入路青工早期培养工作,局团委、关工委、人事处(组织部)、劳卫处、职教处、工会文体部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联合在2016年新入路青工中开展了“立志成铁发展、争做四有青工”主题活动,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责任、有技能的成铁“四有”青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