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昌供电段 严把汛期作业车安全关

2016-07-28 09:1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勇

本报讯(蒋勇)7月22日以来,四川大部分地区大风、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频现,西昌供电段管内线路接连出现险情。为此,该段迅速启动汛期安全行车预案,通过采取全面排查车辆隐患、重点卡控关键环节、分管干部全程添乘指导等措施,全面加强汛期接触网作业车行车安全管控,确保险情来临时作业车辆安全出动。

由该段安全科牵头,组织职教科、动力设备车间等部门召开专题会,分线别梳理汛期行车安全风险点,重点对成昆线长大坡道,作业车乘务员的出勤预想、库内检查整备、出入库转线调车作业以及途中运行操纵、坡上启停车、雨中特巡等内容进行研讨,制定汛期行车安全保障措施。对专业行车管理干部汛期添乘指导、下沿线抽查等任务进行量化明确,进一步提高安全系数。

该段要求各车间接触网作业车指导司机,将动态雨情以及对行车产生的影响程度等信息,利用下发作业车工作票的时机及时传达,对担当区段的运行揭示进行提问核对,确保人人熟知,提醒运行途中加强瞭望、联控,发现水漫钢轨、前方线路不明、线路晃车等情况必须停车,并做好信息反馈,严禁臆测行车。重点检查车辆走行部、制动系统、行车安全设备、柴油机动力总成、冷却装置等汛期行车关键部件,发现制动不良、雨刷失效、风管到限、封闭不严等安全隐患,及时组织检修工班进行抢修处理,严把汛期接触网作业车上线运行安全关。

该段按照车辆技术状态标准,对出库车辆实行严格把关制度,重点检查车辆走行部、制动系统、行车安全设备、柴油机动力总成、冷却装置等汛期行车关键部件,发现制动不良、雨刷失效、风管到限、封闭不严等安全隐患,及时组织检修工班进行抢修处理,严把汛期接触网作业车上线运行安全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