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渝万客专的“先遣部队”

2016-07-28 09:1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付世坤通讯员王向广陈娴

“电流速断保护,5安,0.5秒。”

“电流速断保护,5安,0.5秒。已录入。”

“电流速断保护,5安,0.5秒。录入正确,已确认。”

7月21日11时许,渝万客专的石塔山AT所内,重庆供电段职工白兆玉和刘伟平正在对该所的保护整定值进行录入和核对,为7月23日渝万客专热滑带电联调联试工作紧张有序地准备着。

渝万客运专全长247.2公里,设变电所、分区所、AT所共19个,该段负责其中8个所的施工监管及验收调试工作。

为确保渝万客专按期保质保量通车,自2015年6月以来,该段从技术科和部分供电车间抽调26名技术骨干奔赴施工现场,哪里有施工,他们就到哪里;哪里的设备安装好了,他们就在哪里验收,并按照运行标准进行调试。

今年初,在安装龙井沟牵引变电所27.5KV断路器时,施工方因基础预埋螺栓与设备孔洞位置有偏差,导致设备无法安装,采取将螺栓锯掉后用化学锚栓代替的方法安装设备。该段施工监管人员发现后立即叫停现场施工,该段牵引技术科立即与施工项目部进行沟通,并多次与设计院、施工项目部共同协调后更改了设计方案,解决了此次工程的质量问题。

重庆北变电车间副主任万桂英介绍,6月中旬,渝万客专变电所设备逐步开始进行受电冲击试验,这支“先遣部队”的工作更是异常忙碌。6月16日,水井湾分区所进行10KV所用变压器送电,由于该所从渝利线分支箱引线,为了试验中不影响渝利线的正常运行,因此,送电冲击试验为23时到次日4时。该段监管队伍马不停蹄地赶往石塔山AT所,做好试验前的设备和线路检查。等到确认设备一切正常,送电成功后,他们又立即奔赴下一个变电所进行受电冲击试验。

自施工监管、验收调试工作开展以来,这支“先遣部队”先后发现设备、安装工艺及外部环境等各类缺陷800多个,能自行处理的均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督促施工单位处理,用汗水确保渝万客专顺利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