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车务段 安顺“无轨营业站”打响开业“第一枪”

2016-07-28 09:1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龙

本报讯(王文龙)为进一步落实供给侧改革和“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的要求,实现铁路、地方政府、企业三方合作交流,彻底打通服务客户货物发送“最后一公里”,7月13日,贵阳车务段在安顺举办货运营销产品推介会暨成都铁路局安顺万达“无轨营业站”正式挂牌运营仪式。路局营销中心、安顺市、西秀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安顺地区企业代表100余人出席活动。

据了解,该段在调查分析市场货源结构和品类发运状况的基础上,在安顺设立“无轨营业站”。安顺不仅旅游资源丰富,而且矿产资源也很丰富,已探明的矿产有煤矿、铅锌矿、铝土矿、锑矿、金矿、重晶石、萤石、石膏、硅石、方解石、炼镁白云石、饰面用灰岩、水泥用灰岩等。安顺站是该段最大的客货运站,货运收入每年占该段运输收入的一半。为进一步打通制约安顺货物运输的瓶颈,该段紧紧抓住铁路货运改革的优势,加大营销工作力度,拓宽营销渠道,结合安顺地区货物运输的需求,在安顺成立铁路货运“无轨营业站”。

该段在“无轨营业站”设立客、货运业务办理场所,派驻营销人员为客户开展零散快运、批量快运、行李托运、整车和集装箱运输,同时,还可查询铁路运费、制定具体的物流方案、购票、提供快运货物免费仓储以及接取送达等一站式服务功能,全程提供“门到门、站到站、门到站、站到门”等一条龙服务,真正打通了客户货物运输“最后一公里”,为实现铁路物流现代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也为该段实现黑货白货运输上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铁路货运产品推介环节,为让参会企业更加清晰地了解和掌握铁路货运服务的发展变化,该段通过制作精美的PPT、发放铁路宣传册等方式对货运产品分类、多种受理方式、无轨站、接取送达服务、量价挂钩政策、管内作业站装卸车条件及铁路货运组织改革运输发展趋势等作了介绍,并重点推介了“一口价”新管内、35吨敞开箱的办理、15吨小型集装箱运输、批量零散货物快运列车、国际联运班列、铁水联运班列、中欧班列、定制直达列车、集装箱快速班列、西南货物快运列车、快速班列、高铁快运等铁路货运产品。

据悉,该段还在推介会上和与会代表围绕铁路运输价格、方式、时限、货运“最后一公里”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参会企业现场签订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参会企业代表还参观了该段安顺站万达无轨营业站第一单货运业务办理。原来,一家企业负责人在听完介绍后,当场要求办理一单货物,以此体验一下铁路货运是不是真的那么方便。该企业负责人李晓国要求从安顺办理一单铁桶装的面酱到乌鲁木齐北,并现场填了一张需求单子。只见业务员熟练地敲了几下键盘,一张西南快运列车的票据就打了出来。“李总,晚上就可以装车了,请你把货物准备好。”业务员把运输凭证交到客户手上时说。

此时,在一旁围观的企业代表看到办理过程方便、快捷,连连称赞。“真的不可思议啊!如今的铁路真成了‘店小二’、‘快递哥’了。”三合有限公司的王总惊讶地称赞。参与代表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此次推介会和无轨营业站的运营为契机,实现路、企、地三方合作,搭建良好的产销运服务平台,实现路企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