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扬起青春的风帆——路成都铁路局先进青年成长巡回报告会成都站侧记

2016-07-28 09:0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石本驹

7月的成都热情似火,在成都北站区,千余颗年轻的心在同一时间被凝聚、感动和温暖着。

7月26日下午,主题为“立志成铁发展、争做四有青工”的路局先进青年成长巡回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台上是7名朝气蓬勃的报告团成员,台下是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大家认真聆听了属于铁路青年的心声。

会上,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感,用质朴而感人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铁路青年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一个个真实的故事。

“来自天南海北的旅客舟车劳顿,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己所能用热情的服务去点亮他们的旅途。”重庆客运段刘婧用清脆的女声、不容置疑的语气,掷地有声地说出了自己服务旅客的心声。

“我对他说,你到西昌来,我就嫁给你,咱们成了家,然后一起努力。”谈到在南昌的男友不惜辞掉工作不远千里来到西昌后,西昌机务段郑利杰双眼闪着泪花,声音哽咽地说出了发自肺腑的心声,全场报以长时间的掌声。

报告团成员黄平根用朴实的话语,深情讲述了自己对铁路事业的热爱和从“工匠精神”中获取力量、感受快乐,历经艰辛,最终成为重庆西车辆段最年轻工长的奋斗历程。他的话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两瓶藿香正气液下去,缓过劲儿来,再接着干。”当六盘水工务段李峰立用诙谐的语气说起作业中遇到的窘境时,引发了大学生们会心的笑声。

台上,7名报告团成员饱含深情,娓娓道来;台下,青年职工们聚精会神,感动不已。

报告会后,局工会组织新入路青工进行了专场文艺演出。《魅力城铁》、《城铁Boy》、《相逢动车时光》、《动车女机械师》等职工原创歌曲博得了现场青工的喜爱,不少观众跟着哼唱起来。激情四射的舞蹈,刚劲有力的弦乐,引得台下掌声连连,整个现场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活动结束后,新入路青工纷纷表示,要以路局先进青年职工为榜样,踏实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干出成绩。

据了解,路局还将通过开展融入教育、举行集中送教、学习入职宝典等多种形式,抓实新入路青工早期培养工作,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