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哦,英雄就在身边——路成都铁路局刘智见义勇为表彰会观后感

2016-07-28 09:0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工作

重铁物流公司刘家瑛

优秀的品质从不是一朝一夕铸就,伟岸的情怀也绝非一时半刻即可显露。作为铁三代的刘智,从小耳濡目染,对铁路有着特殊的情怀和热爱。他入路10年间,用自己的生活态度牵引着青春的梦想,用自己的工作成绩证明着人生价值,用自己的行为标准展示着西南铁路代代相传的文化内涵。在荣获“重庆好人”、“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和路局“先进生产(工作)者”、“全局青年标兵”荣誉称号后,刘智依然沉默低调,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不凡的人生。

英雄大概都是平凡的吧,亦如焦裕禄;英雄又都是伟大的吧,亦如钱学森。英雄的平凡与伟大,皆在于灵魂的高贵与豁达,他们既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气魄,也有“遥怜小儿女,未解忆长安”的情怀。英雄的伟大,就在于铁肩担道义,始终将人民的安危摆在个人利益之上。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我想,刘智就是当代的“四有”青年,他勇敢无畏、挺身而出,他乐于助人、质朴谦逊,他爱岗敬业、勤学实干,用行动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基本道德准则,用高亢的青春之歌激扬了真善美。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刘智英勇救人的行为,不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写照么?很多时候,一些人认为“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只是一句空话、套话,就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在一些人心里都是抽象的一样。人民是谁?我们不知道确切的人民是哪些独立的个体,但到了关键时刻,刘智将自己坚强有力的臂膀如苍鹰般展开,将濒临危难中的儿童挡在了死神前面,他用行动告诉了我们,人民究竟是谁!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一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刘智没有选择,一瞬间的动作源于他内心的高贵品质和刚毅的铁路精神。刘智来自铁路队伍,在这支队伍里,像他这样的人举不胜数,因此我相信,刘智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名字,更是中国铁路职工的代表,是中国铁路的良心和典范。

铁路儿女最有情。我想,刘智的行为并不是简单的生命风险交换,而是在修复和重构健康社会应有的道德基础!他纵身一跃,画出了人生最壮丽的弧线;他奋力一举,绽放出生命最高尚的光芒。我想,刘智是用自己的英勇传承了成铁人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用勇于担当的果敢情怀谱写出了一曲英雄的赞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