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拉林铁路项目奔中山一号隧道横洞、奔中山二号隧道斜井双双突破千米大关

2016-07-27 20:3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建

7月25日,由中铁一局四公司拉林铁路一分部施工的奔中山一号隧道横洞及奔中山二号隧道斜井双双掘进顺利突破千米大关。

奔中山一号、二号隧道地处青藏高原东南部,位于念青唐古拉山与喜马拉雅山之间的藏南谷地,山高谷深,自然环境恶劣。两个辅助坑道分别长1697米、1622米,所在施工区域存在地质复杂,施工难度较大,电力供应不足,海拔高、含氧量低等恶劣环境。奔中山一号隧道横洞洞口处于半山腰处,与便道高差达百米,运输十分困难;奔中山二号隧道斜井日涌水量最高达2700m3/d,且纵坡大;面对诸多困难,项目部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为顺利掘进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奔中山一号隧道横洞、奔中山二号隧道斜井双双突破千米大关,标志着我项目部隧道施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是后续施工任务严峻,一刻也不能松懈,为此我项目部又召开了安全质量专题会议,有针对性的做出安排部署:一是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抓好安全技术交底、超前地质预报、围岩监控量测及进洞登记等工作,增强班组人员的安全意识;二是严控质量关,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规范施工;三是持续推行水压爆破,在火工品使用量减少的情况下提高施工进度;四是继续按洞口进行工地写实统计,分析各循环工序时间,提出合理建议,确保施工进度高效均衡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