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七局六公司发起“轻松筹”为患病职工撑起一片天

2016-07-27 20:1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玉霞 张扬子 朱晨欣

7月25日,一则短消息在中铁十七局六公司机关微信群迅速飞窜,“各位同事,黄志飞是我们公司厦门地铁项目的职工,他家面临着巨大困难,(详情点击链接),请各位帮忙将捐助信息转发扩散到各单位的群里或自己的朋友圈。并请大家尽自己所能献出一份爱心来帮助黄志飞和他的家人。”这是该公司工会得知职工黄志飞身患癌症后第一时间在公司机关发起的倡议。

“我叫周文琼,今年5月我的爱人黄志飞被确诊为鼻咽癌,到目前为止,他已两进两出医院,治疗费用花费了近8万元,医生预计今后的治疗费用还需要花30万左右,巨额的医药费我们实在负担不起……”职工黄志飞不幸患癌,残酷的现实不仅让他的家庭陷入一片悲痛之中,巨额的医药费也让他的家人无能为力。中铁十七局六公司得知此信息,立即反应,组织人员前往探视,并广泛发起捐助倡议。该公司机关人员反应迅速,信息发出不到1小时,85名机关人员伸出了援助之手,剩余人员出差在外,得知信息也立即通过网络献出自己的爱心,不足两小时,公司机关人员以近百份之百的参与率表达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满满正能量瞬间爆发。

当天下午,该公司工会进一步扩大援助范围,采集了黄志飞身份证明、病历、照片等个人信息,制作了标题为《鼻咽癌让我们走投无路!请帮帮我们7的“轻松筹”链接,先后发布在公司的QQ、微信、钉钉群,向全公司职工发出了“献出一份爱心,帮助黄志飞和家庭渡过难关”的倡议,倡议中朴实、真挚的叙述感染了大家,职工们纷纷慷慨解囊,献出自己的爱心,在发动职工捐款的同时还积极转发该链接,让该倡议不仅在全公司范围内得到了传播,并通过朋友圈、朋友群迅速辐射到职工的交际圈,号召更多的好心人为黄志飞提供帮助。

“黄叔是公司的一位老职工,更是一位老实、厚道、善良的长辈,同时也是我十多年的邻居兼同事。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病让本就贫困的家庭毫无招架能力,作为晚辈我深表同情和惋惜,更多的是心疼。”、“公司的老员工,对待工作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待人真诚1、“黄叔叔,要坚强,加油!希望你会好起来的。”募捐消息发出短短数小时,在“轻松筹”的黄志飞专属页面上,便有许多知情人证实了事件的真实性,同时也为黄志飞一家人送上了自己的一份祝福。黄志飞的家人看着一个个充满着关切与鼓励的小溪汇聚成爱的海洋后,感动得热泪盈眶,向公司打来感谢电话:“我们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要勇敢与病魔作斗争,以后一定努力工作将六公司的恩情转成奋斗的力量……”

在这次“轻松筹”活动中,全公司千余名职工踊跃参与,大家用力所能及的捐助表达了内心的善意,合力演奏了一曲铁建人互助互爱的赞歌。(苏玉霞 张扬子 朱晨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