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酷暑见闻

2016-07-27 16:4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明将、车春兰

“余主任,拿几瓶仁丹”。7月26日早上7点多,中铁七局广中江项目部测量队长杨少平推开我办公室的门,急匆匆地说。

“杨队长,高温预警了,哥儿几个抗得住不?”我关切地问道。

“习惯了,广州预不预警,现场不都一样热么”。杨少平说完,就带着两个实习生,抗着仪器、架子、后视镜和工具包往现场走去了。

上午10点,坐在办公室吹着空调的我们还渗出些许汗来。到走廊上走一趟,皮肤更是晒得生疼。我不禁在想:“太阳这么晒,他们怎么测量啊?”于是,我决定到现场去看看。

在J4联现浇梁现场,我浑身汗如雨下。在巨大火球的炙烤下,测量员们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湿透的工作服紧紧地贴在身上,脸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滚落下来。杨少平正架着后视镜穿过仅有不到10公分宽,长10多米的贝雷架。

“杨队长,你自己还架后视啊,这帮小徒弟不行啊?”我走近他,边擦汗边问。

“不是不行,这贝雷架只有几公分宽又这么长,扶手什么都没有,下面还这么高,我怕他们腿软,这测量也是高危行业呀。”顾不得擦去脸上的汗珠,杨少平拿起对讲机,发布命令:“调平,前进2公分,左边1公分,好”。

对讲机里不断的响着几位测量人员调整方位的对话。

“好,收工1杨少平斩钉截铁地说。一上午,J4联40个点全放完了。他们晒得红里透黑的脸庞上,一颗颗汗珠串成的线争先恐后地流下来。

看到他们小心翼翼地收拾一起,我不禁想到,测量工作从项目开始入场,贯穿整个项目施工,每次放线测点,走的可能是平坦的小路,也可能要爬几个山坡。不管是高温酷暑,还是刮风下雨,首先考虑的不是自己,而是照顾这些精贵的仪器。因为仪器出现任何一丁点的错误,可能导致整个项目承受巨大的的损失。这些,都是每天发生在工地事情,有时候我们是习以为常的觉得这些事情都是该做好的,可是为了做好这些,他们付出的远比我们想像的更多。

高温下的坚守,感动我的测绘者!我不由得心生敬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