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职工吃上了“亲情饺子”

2016-07-27 10:4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孙臣领)为改善工地职工生活,让大伙儿更加安心工作,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来工地探亲的职工家属们,近日多次主动为职工们包饺子,改善职工食堂生活,赢得了职工们的一片赞誉。

来工地探亲的家属为职工们包“亲情饺子”.JPG

进入暑假以来,部分职工家属带着放暑假的孩子来工地探亲,这也是一些职工们一年中难得团聚的时刻。为了不影响职工们工作和休息,家属们对自己的孩子“约法三章”:不准在办公场合大声讲话,走路脚步要轻;不准在开饭铃响之前提前进食堂,要等到职工们都到食堂后,再统一打饭就餐;工作时间不得进入办公室,不能打扰办公。这是来工地探亲的家属们自觉对孩子们的“规定”。有了这个规定,项目部办公室一如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家属和孩子们从不在工作时间进入办公楼层,更不会到办公室打扰大家办公。

看到职工们除了在办公室忙碌,还要经常跑工地,每天都是一身泥土一身汗水,来工地探亲的家属们非常心疼。于是她们主动提出要为改善项目部职工生活出点力,就自发地组织起来,要为职工们做“亲情饺子”。她们主动到职工食堂帮厨:和面、摘菜、剁馅、擀皮,包饺子。这些大多来自北方的家属们,包起饺子来个个都是“顶尖高手”。四、五个家属,只要三个多小时,就能轻松搞定四、五十个职工吃的饺子。

职工们吃着来工地探亲家属包的饺子,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那些饭量大、一顿可以吃掉两大碗饺子的职工,捧着饺子碗说:“嫂子们这么辛苦地为我们包饺子改善生活,真是太感谢了,让我们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家属们却笑着说:“只要你们把工作干好了,我们这些‘后勤部长’辛苦点也值得”。

有了这些来工地探亲家属们的理解和支持,项目部不仅显得更加和谐、团结,职工们的工作热情更高了,积极性也更大了,干起活来也更有精神头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