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组织新入职大学生首学安全

2016-07-27 10:4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玲

2016年7月24日晚,中铁武汉电化局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迎来了八名新入职大学生。项目部为确保新入职人员安全,切实增强新员工对铁路施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本着安全第一原则于7月25日首先组织大学生们参加为期3天的既有线施工安全知识培训班。

授课过程中,对于相对比较枯燥的安全质量规章制度方面,每学一段公司和路局安全施工注意事项,红线管理等要求,老师就结合日常施工中最容易发生的各种违章行为、安全隐患险情等,以实例来讲解为什么会这么规定,如果不遵守将会导致什么样的危险后果。

为了让大家能够尽快了解应知应会的安全基本知识,项目安质人员结合中国中铁微信上的相关内容编制了漫画版教案,并组织大家观看学习了全员教育视频中关于常见伤害型典型事故案例和安全急救知识的动画版课件,通过形象生动的教课形式使同学们能够很快的掌握工程项目施工的安全知识。三天系统安全知识学习后大家还必须通过考试合格方能进入施工现场见习。

学习之外,在大学生们日常生活上,项目领导们密切关怀,统一购买了崭新的被褥行李、饭盒等日常生活用品,天气闷热,在大学生居住房间配备了风扇等防暑备品,努力为大家提供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并对他们见习期工作学习拟定了阶段和总体性计划,给每位大学生安排了一名责任心强、技术水平高、经验丰富的师傅担任见习指导老师,确保见习计划达标。

仅仅两天时间,大学生们就已经和老职工们“打成一片”,他们纷纷表示:感谢项目领导在工作生活方面的关怀,这几天的安全知识学习也很到位,通俗易懂,在今后的现场施工过程中一定会遵章守纪,坚决做到安全管理要求不违章作业,将所学的专业知识确实用到施工中去,为企业发展增光添彩。

新入职大学生参加项目组织的既有线施工安全教育培训-章建明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