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数月追踪揽大笔货源

2016-07-27 10:0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后,杜红专回到车站开始预想方案,并以每周一次的频率与对方保持联系。

两个月的时间里,杜红专得出结论:只要解决鼓风机和木片的存放问题,铁路运输优势就更为突出。以收货方为例,湖南怀化市一家收货单位距当地火车站不足10公里,运到时限和到站短驳都不是问题。建水站如果以 “一口价”批量快运的方式提供服务,就能节省运费。

5月初,在这家公司即将投产之际,杜红专向杨昌威递上了“一口价”运输方案:“我们已经在货场2道划出一块专用场地供你们堆料,摆放鼓风机绝不是问题。”杨昌威当即拍板: “就凭这份方案,第一批货我交给你们运。”

5月18日,2辆满载木片的汽车驶入建水站货场,随之而来的还有那台巨型鼓风机。按照签订的批量快运协议,这家公司每月确保不低于1000吨的协议运量。才运了第一批货物,杨昌威就打来电话: “老杜,我们的客户对第一批货很满意,我们公司要增加发运量,做得到吗?” “没问题,我们全力确保运输。”杜红专说。

6月初,这家公司发运量由原来的1车增至2车,货场堆料逐渐增多,加之当地连降大雨,存放木片含水量增多,铲斗抓料时地面碎石会连同底层木片同时铲起。碎石自重大,进入鼓风机后会逐渐沉积到底部风口,导致出风量大减,作业效率严重下降。

为确保木片能够顺利装车发运,杜红专与货运服务部人员集思广益、多次试验,于6月中旬重新制订了木片装车方案,组织人员在每批木料到站前清扫堆放位置,有效降低木片中的碎石占比,确保了装运质量。同时严控铲斗下料量,执行一铲两下,保证鼓风机风口通畅。

自5月18日首运木片至7月18日两个月时间里,建水站共为这家公司发运货物107车、3617吨,较双方协议运量增长了80.85%。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