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感受欧陆文情 打造百年老店

2016-07-27 09:5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胡艳波 周守军

图为龙门贵宾楼酒店夜景。 周守军 摄

龙门贵宾楼酒店坐落于哈尔滨市南岗区红军街85号,这座俄式风格的百年建筑古朴典雅。酒店的前身是哈尔滨历史上最早的一家豪华宾馆——中东铁路宾馆,始建于1901年,1986年被哈尔滨市政府命名为一类重点保护建筑,成为哈尔滨市旅游局定点标志性建筑之一。时光荏苒,龙门贵宾楼酒店无论是在建筑风格上,还是在人文历史方面都积淀着丰富的文化内涵。

从中东铁路宾馆到如今的龙门贵宾楼酒店,其建筑、历史、饮食三种文化的巧妙融合,使酒店就像博物馆,宾客置身酒店顿生游历整个欧洲之感。当年象征着欧洲豪华宾馆的转门,已经旋转了一百年。秦汉、林青霞当年拍摄 《滚滚红尘》时就在转门取景。1899年英国人发明的冲洗式抽水马桶,仅12年后就在中东铁路宾馆使用,风冷式木制冰箱百年前就在这家酒店使用,足见其当时的奢华与时尚。

如今的龙门贵宾楼酒店不断创新经营模式,结合自身的条件和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服务品牌,并着力推出别具特色的美食。他们推出特色自助早茶,包含广式、西式、地方风味百余种;推出台湾铁板料理,为宾客呈现视觉盛宴,厨师现场操作让宾客充分领略饮食文化之美;纯正的俄式西餐、法式精美佳肴让宾客品尝舌尖上的美味。

18间以著名河流命名的欧陆风格贵宾包房别具一格。二楼客房温馨典雅,张学良将军、溥杰夫妇都曾在215房间小祝龙门贵宾楼酒店是黑龙江省内唯一还在经营的百年老店,以其独特的建筑、历史、饮食文化成为龙江丝路经济带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近年来,龙门贵宾楼酒店接待服务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对于加快龙江经济发展、扩大对外开放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酒店先后成功接待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知名人士和国际友人。酒店出色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尤其是新时期,酒店注重以百年文化服务宾客,让广大宾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领略欧陆风情和百年文化,感受哈尔滨的过去和今天。龙门贵宾楼酒店正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展示着百年风采,吸引着八方来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