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价为铁路物流总承包护航

2016-07-27 09:5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5年8月1日,芜湖货运中心承揽安徽山鹰纸业销售有限公司马鞍山基地第一手货源,积极开展铁路物流总承包业务,指定马鞍山站负责承运山鹰纸业桶状黄板纸。面对铁路物流总承包这种全新的业务,货运中心马鞍山经营部干部职工不畏艰难、勇于探索,迈出重要一步。

放下姿态,敢做 “店小二”。协议签订前,马鞍山经营部营销攻关小组多次调研了解山鹰纸业运输需求。货运中心领导及攻关小组多次走访山鹰纸业海盐基地与马鞍山运营中心。针对客户 “门到门”服务及银行承兑汇票结算需求,货运中心组织营销人员赶赴宁波、金华等地区,优价比选有资质、讲诚信的物流合作商,解决铁路配送问题,确保铁路全程物流安全、有序、畅通。他们加强同山鹰纸业财务部以及上海铁路局收入处、财务处沟通,优化内部管理程序,畅通银行承兑背书转让,满足企业需求。

不惧艰难,创新理赔服务,为货主排忧解难。根据客户提出的运输时效、破损处理及赔付等疑问,马鞍山经营部组建专业化学习型团队,苦练内功,专门为山鹰纸业制订一揽子解决方案。为满足企业运输时效要求,上海局调度所按照企业要求量身定制山鹰纸业铁路运输示意图,马鞍山经营部细化相关岗位操作规范,保证车辆及时装车、挂运、编组,准时按图运行。芜湖货运中心调度科、市场营销科负责全程盯控、货物追踪,及时安排物流合作商配送货物。为处理好破损问题,货运中心、马鞍山经营部山鹰纸业项目人员建立破损处理微信群,第一时间处理客户提出的破损问题;不断创新理赔服务方式;及时受理、快速理赔、落实先赔付后定责,各个难关被他们逐一攻破。客户欣然决定选择参加铁路保价。

精细服务,提供 “私人定制”。为打消客户对铁路运输可能出现破损率大问题的顾虑,马鞍山经营部根据山鹰纸业桶装纸产品底部和圆周边容易产生破损影响纸品质量和销售价格等的特殊情况,量身制订物流方案,保障货物安全。货运中心租赁500块专用托盘,每月购置500片草垫,解决因运输和调车作业等环节造成的冲撞及磨损问题;严把装卸关,从源头控制,指派专人负责发站装车指导及发站破损记录,同时马鞍山站安全室负责同到站联系,盯控卸车及仓库保管安全;加强外包管理,及时落实配送,将货物及时、准确、安全地送达客户指定的位置,保证全程物流有序畅通,发挥公铁联运大交通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转变思维,赢得客户。芜湖货运中心领导多次强调全体职工要主动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努力帮客户解决问题,赢得客户好口碑,树立铁路诚信形象,打造铁路物流总承包品牌,提高铁路物流市场占有率,为企业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由芜湖货运中心芮强、陆瑞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