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暖男的真性情

2016-07-27 09:5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明柯 邱依容

他勤奋好学,迅速适应角色转变;他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屡获好评;他言传身教,同事心中亦师亦友。他就是重庆客运段北京车队T9/10次列车一组的供水员陈纲,一个坚持用心、细心、耐心做事的 “80后”,同事们都把他当成爱心暖男。

2013年10月,陈纲成为一名列车员。为了尽快进入角色,他主动向老师傅学习工作经验和技巧,利用空闲时间熟记《客规》等相关知识。

2014年6月,陈纲第一次担当加开客车运输任务,就对供水员这个职位产生了强烈的兴趣。2015年春运前夕,该段职教科组织供水员培训,陈纲主动报名参加学习。两天后,陈纲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取得了锅炉工操作证,成为一名合格的供水员。

2014年11月13日,北京车队接到命令,担当重庆北至阿克苏的棉农运输任务。陈纲主动申请参加棉农运输任务,成为供水员。

在棉农运输列车上 “担当重任”,他不敢有丝毫松懈。他轻车熟路地控制着 “火候”,确保旅客随时都能喝上热水。考虑到夜间车内温度降低,陈纲习惯性地将宿营车的水壶装满热水,等大家休息时都可以用热水洗脸。他还知道班组的几位女乘务员特别怕冷,就早早将热水袋放在她们的铺位上。陈纲才到班组几天,他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就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今年7月5日,重庆北至山海关的Y354次旅游专列开行之际,陈纲再次踏上供水员的征程。这趟车上共有5名供水员,被选为组长的陈纲始终牢记“三勤原则”,从列车开出那一刻,车厢内、茶炉旁随处可见他的身影。

“组长,麻烦你到10号车厢来一下,都两个小时了,这边的水还没动静,旅客都有意见了。”听到组员小张的汇报,陈纲立刻赶到10号车厢。两人迅速添煤旺火,20分钟后,等候的旅客都喝到了热水。

旅游列车上中老年旅客较多,出于安全考虑,陈纲增加了送水的频次,还不忘提醒旅客把杯子盖好,以防烫伤;夜间旅客休息后,他总是要依次检查每个锅炉熄火的状况,生怕因为锅炉熄火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