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宜万线上的抗洪答卷

2016-07-27 09:5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子显示屏滚动播报、在进出站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在综控室不间断语音播报等方式,及时将列车动态信息广而告之。他们加强与地方媒体联系,对水害影响可能导致的不便和有关应对措施进行宣传,还将列车运行动态信息第一时间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全天候为网友提供在线咨询服务。他们想方设法疏散转运滞留旅客。由于客流集中,窗口退改签压力巨大,为快速办理退改签业务,各车站及时加开退改签售票窗口20余个,组织人员到客流集中的站台、候车室、售票厅进行解释,积极与地方政府、公路运输部门、各大旅行社联系运力,调配车辆转运滞留旅客。宜万线各车站以灾为令,巴东、建始、利川等站备用金不足,退票款一度吃紧,许多干部职工主动掏钱垫付,解了售票窗口的燃眉之急。他们及时进行无计划补水和送餐补给,确保列车上食物、饮水不受影响。

7月15日,宜万线再次发生洪水灾害,利川站始发武汉方向的D5998、D5724、D5914次列车停运,列车在宜昌东、巴东等站中途折返,其他列车大多延时到达,造成恩施、宜昌东、武汉方向旅客全部滞留。加之线路解除封锁后,改为限速运行,下行列车到达车站时间顺序与时刻表上的不一致,许多旅客见有下行列车开过来,要求换乘,维持运输组织秩序的压力瞬间升级。考虑到列车超员,利川站积极组织人员在候车大厅划区进行宣传解释,做好旅客分批次换乘。18时42分,利川站接到宜昌车务段指挥中心转发的调度命令,要求在15分钟内为D2373次列车送餐700份。利川站快速反应,6人组成的党团员突击队迅速将58箱方便面搬运至二站台,18时57分送餐到位,19时01分列车准点开出。

7月15日,巴东至建始站间封锁抢险,D5997次列车在巴东站停运折返,300余名前往建始、恩施、利川的旅客急需换乘。这对于距离县城90公里、距离最近乡镇也有10公里的巴东站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得知消息后,宜昌车务段副段长郭兵来到巴东站现场指挥,联系巴东县政府应急办多方协调紧急调运了12辆中巴、4辆大巴,与巴东站干部职工一起,顺利将312名旅客送往目的地。

7月19日13时开始,宜昌东站连续接到武汉铁路局调度命令:宜万线所有经由列车限速运行,18趟经由宜昌东站的客车停运;19时16分,水害程度加剧,武汉局对已经进入宜万线的5趟列车下达了就地停运、折返的指令,6000多名旅客返回宜昌东站中途下车。面对紧急状况,宜昌东站增加服务台工作人员,不间断地帮助滞留旅客了解列车运行最新动态,面对面地向焦急的旅客进行宣传解释,引导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手续。

面对上万名旅客退票压力,当日20时49分,宜昌东站党总支书记贾海涛在该站“武铁党员信息快车”微信群里发出紧急召回令。休假在家的售票值班员顾江艳收到消息后,迅速将信息在“售票员微信群”中转发,希望所有休班、休假职工迅速赶回车站上岗、顶岗、加岗,大家积极响应。21时05分,当顾江艳赶到售票室时,已有15名休班售票员回到车站。车站加开了11个紧急退票窗口缓解退票压力。

7月15日至22日,宜万线上的宜昌东、巴东、建始、恩施、利川5个车站共计为途经列车送餐58181份。宜昌车务段所属各站用平凡的坚守和任劳任怨的作风,感动了许多人,用行动交上了令人满意的抗洪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