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煤灰中的隧道工

2016-07-27 09:4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下旬的一天,在西康线长哨至小河区间集中修现场,汉中工务段机维车间200余名施工人员早早集结在此,等候 “天窗”命令。当日,他们要在210分钟的“天窗”点内完成700多米隧道内线路清筛任务。

西康线煤炭货运量大,隧道内线路常常被煤灰覆盖,作业环境十分恶劣。18时整, “天窗”命令下达,工长范庭学猛吸几口新鲜空气,便戴上口罩,带领施工队伍大步迈进隧道。

密闭的隧道里弥漫着浓浓的煤灰味,一束束灯光照射下,无数灰尘在空中飞舞。隆隆的机械声打破了隧道的寂静,开挖、清理、回填……全体施工人员埋头作业,汗水一会儿就浸湿了厚厚的工装。热浪卷着煤灰飘到脸颊上,很快让每个人都变成了 “大花脸”。

“虽然作业环境很差,但也必须严格按照施工标准来。”51岁的范庭学精神矍铄、声若洪钟, “‘天窗’时间紧,一分钟都不能耽搁。”说话间,他用袖管抹去脸颊上的煤灰,又挥舞起了铁锨。

一次次弯腰低头,一孔孔测量清筛深度……21时30分,范庭学和工友顺利完成了所有清筛任务。满脸满身都是煤灰的他们走出隧道时,就像一个个打了胜仗的“烟熏侠”。 王 鹏 马瑜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