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流动的列车永恒的温暖

2016-07-27 09:4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被重点旅客亲切地称为 “爱心卡”。

一次,有位旅客身上带的现金不够,补卧铺票想要刷银行卡。当时列车上没有POS机,这名旅客没法办理补办卧铺票手续,很是无奈。赵振红无数次地想:在“互联网+服务”非常普及的今天,必须创新服务项目,不断满足旅客的需求。经过严格审批,T298/297次列车一组率先增设支付宝,为旅客提供了方便。

赵振红所在班组成员都是清一色的女性,其中一半是2013年末分配到铁路的 “90后”大学毕业生,她们中有9人来自山东、内蒙古、山西等地。当其他乘务员高高兴兴回家后,赵振红从这些外地职工眼中看到了她们对家的思念。今年农历除夕,赵振红放弃与父母团聚的机会,把班组9名家在外地的职工叫到家中,和她们一起包饺子。

赵振红把无私的爱送给工友,工友也把信任交付给了她。在她的带动下,班组职工入库整备时,爬天棚、钻座底、抠死角,从不叫累。看到车厢壁板泛出了象牙白、卫生间里清洁干爽、车厢标识整齐统一、卧具枕套一尘不染,姐妹们的心也跟着透亮。细心的她们还把沿途停靠车站的值班室电话、爱心窗口电话全部整理出来,方便旅客需要时使用。

2014年7月4日,T297次列车刚刚驶离唐山北站,赵振红的对讲机就传来了8号车厢乘务员焦急的喊声: “92号座位的一位孕妇可能要临产1赵振红一边安排乘务员广播寻找医生,一边与前方车站联系,请求救护车到站台待命。车上没有医生应答,此时这名42岁的高龄孕妇反应强烈。赵振红立即将孕妇转移到软卧乘务室,拉起帘子搭建了临时产房。尽管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赵振红和姐妹们还是义无反顾地当起了接生员。不一会儿,车厢里传出婴儿清脆的哭声,一个健康的女婴在临时产房顺利降生了。列车广播室向旅客报告了母女平安的好消息,车厢响起了旅客热烈的喝彩声。

赵振红的丈夫也是列车长,经常出乘在外。多少次,赵振红值乘的列车刚到站,丈夫值乘的列车就要启程,他们只能在站台上匆匆见一面,或者隔着人流遥遥相望。赶上春运、暑运,他们就把女儿轮流送到双方老人家。如今,11岁的女儿学会了做西红柿炒鸡蛋,还会包包子。

去年农历除夕,赵振红担当套乘开往北京的加开客车任务,而她的丈夫要正月初二才能回来。她早早起来做了女儿爱吃的菜,随后走到床边低头亲了亲正熟睡的女儿,悄悄掩上了门。四周鞭炮声声,赵振红已是泪流满面。

2015年,牡丹江市开展寻找 “最美牡丹江人”活动,赵振红光荣上榜。2015年8月,她被选为黑龙江省道德模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