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6号线接触网供电分区一次性送电成功武汉市质监站领导亲临现场祝贺

2016-07-26 22:0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强

7月26日,武汉地铁6号线在完成东风公司站~前进村站的冷滑试验后,第一、第二供电分区接触网工程一次性顺利送电成功,武汉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李景成、科长熊秋梅一行亲临现场祝贺,武汉地铁集团供电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中铁电气化局相关人员全程陪同视察。

“电通”是继全线“洞通”、“轨通”之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为顺利实现武汉地铁6号线8月份“电通”目标,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武汉地铁6号线供变电项目部一开始便抽调精兵强将和先进设备快速进场,按照“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施工总负责人周国辉更是多次深入施工现场,主动加强与兄弟单位的磨合协调,发扬“见缝插针,找缝插针,造缝插针”的三针精神,追着战前单位成熟一段施工一段,确保了各个重大节点工期在安全质量有序可控的前提下提前兑现,实现标准化建设稳中有升。

武汉市质监站李景成、熊秋梅一行到现场检查接触网受电情况.jpg

7月以来,项目部支部在施工过程中,融入“两学一做”主题理念,深入开展党员身边“三无”(无事故、无违章、无违纪)活动,组织党员带头学习和落实安全预警卡、质量提示卡,把安全质量作为“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考核的核心内容,发挥党员在现场安全质量管控中的积极作用。在项目后期攻坚阶段,势必做到“两手抓”,一手抓施工组织,加大资源投入,坚持24小时不间断作业;一手抓劳动竞赛,在各作业队、架子队和劳动班组中开展“大战一百天,确保武汉地铁6号线供电如期送电”劳动竞赛,调动全体参建人员的积极性,确保武汉地铁6号线如期送电开通。

另外,项目部还坚持日交班会讨现场问题,研究送电方案及应急预案,共同献计献策,最终保障了武汉地铁6号线第一、二供电分区接触网顺利送电。

此次送电成功,不仅为武汉地铁6号线后续各专业设备单机调试、系统联调联试提供了源动力,也为后期地铁列车的冷热滑提供了保障,同时为后期工程重大节点的实现创造了条件,为“电通”及开通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