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暑运行车安全

2016-07-26 15:5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集宁机务段党委不断完善暑期安全行车卡控措施,在增强机车运用管理水平和乘务员操纵技能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暑运行车安全。

该段根据担当区段的乘务特点和机型种类,采取添乘、抽查、运记抽调等方式,不断细化完善安全行车卡控措施,特别针对党员机班采取LKJ数据分析的办法,明确关键区段、速度控制、撂闸地点、停车对标等操纵要求。

同时,该段切实发挥车队长、指导司机兵头将尾的纽带作用,严格规范落实指导司机的岗位职责,提高指导司机的工作质量,利用“三会一课”、技术党课等平台,认真查找分析乘务员在监控装置使用、机车性能试验、关键区段操纵等方面存在的典型、倾向性问题,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地制订改进方案,盯控各乘务机班认真落实标准化作业。

此外,该段党委还结合实际,对新顶岗、新职司机进行登记造册,指派指导司机及管理人员以LKJ操作和汛期安全行车为内容对其一对一包保帮教,并组织行车经验丰富的党员司机与新司机进行交流互动,尽快提高新司机的业务技能。同时,他们采取班前提问、模拟演练、抽考、知识竞赛等形式,不断丰富党员乘务员练功比武内容,并在每个机车队中选树一至两名业务技术好、安全意识强的党员乘务机班典型,月度进行奖励,进一步增强党员职工学技术、保安全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