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加强防洪地段运行安全

2016-07-26 15:1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7月下旬,雨季渐多,集宁机务段集宁运用车间提早准备,采取有力措施,狠抓防洪教育与抽查,为安全构筑起一道坚固防线。

该车间合理制定乘务员培训计划,把防洪应急预案、非正常情况下行车、暴风雨天等恶劣天气条件下行车办法等整理成培训资料,利用日常学习会、出勤会,组织机车乘务员对防洪防汛资料进行学习。同时派专人加强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督促“大车”们牢固树立“宁可错停,不可盲行”的安全责任意识。

该车间对机车的防洪备品和机车常用工具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并对乘务员进行了一次起复演练和防洪知识再教育,做到发现险情会防护,防护器材会使用。以此全面提高机车乘务员防洪抢险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

该车间要求乘务员在行车中加强瞭望,密切注意线路变化情况,认真执行安全措施。发现塌方落石,山体滑坡等紧急情况,要果断采取停车措施,进一步提高应急能力,防止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