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到南京地区党支部讲党课

2016-07-26 10:5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悦

(刘悦)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抓党建,7月25日,中铁二十四局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唐钜德到尧化门项目部给南京地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该项目部党员人数较多,以着力培养青年人才,推动施工生产为特色,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是上海分公司的培优党支部。

唐书记用PPT的形式,从理论和实践的两个层面,深入剖析了“两学一做”的实质和重大意义,体现了“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紧密联系了分公司党建工作、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和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的实际作用。党课主要包括了以下四个方面内容。

一、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唐书记讲到,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无疑是尊崇党章党规党纪,不忘入党誓言。作为共产党员应当对党绝对忠诚,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要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并指出确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就有了正确的方向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就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二、学党规,做合格党员。唐书记从做合格党员的标准说起,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并详细讲解了党纪党规的内容,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将“最严党纪”的处分条例告诉大家,强调遵守党的纪律是无条件的,要说到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不能把纪律作为一个软约束或是束之高阁的一纸空文,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组织之上,切实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每个党员做到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

三、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岗位做贡献。这一方面唐书记重点讲了“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说到作为国企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看齐”意识,结合分公司实际,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共同富裕。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普通党员来说,就是要在企业的本职岗位上体现个人价值,并将个人价值与企业价值统一起来。 并强调安全是企业改革发展的保障,是国有企业的第一责任。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稳定、最大的效益。没有安全生产,企业就不可能生存,更没有发展。

四、党支部的制度建设。唐书记分别讲了十条党内的主要制度,重点向党员们讲了“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贯彻落实,并留下党建痕迹资料。

最后唐书记讲到,全体党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牢记廉洁自律要求,熟悉纪律处分规定,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解放思想与严守底线的关系,自觉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律底线,坚持忠诚、实干、担当,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实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多做贡献,真正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争当先进,争当标兵,争当合格党员,为自己所在项目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