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首次固定开行职工“通勤专列”

2016-07-26 08:5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试行

职工通勤轨道车。 舒江英摄

本报讯(龚惠)7月22日13时30分,工务、供电等系统的20余名职工从且午站登上57092次通勤轨道车驶向六盘水站。这标志着全局首趟固定职工通勤轨道车顺利开行。一名职工开心地说:“有了这趟‘通勤专列’,上班回家都方便了1

我局是典型的山区铁路,点多线长,桥隧相连,许多偏远车站交通极为不便,通勤难的问题长期困扰着部分一线职工。近年来,路局党政工各级组织高度重视这一问题,持续加大力度,不断改善职工通勤条件。今年初,在路局党政主要领导的直接过问和关心下,“改善职工通勤条件”被纳入2016年路局为职工办实事方案。

按照为职工办实事方案和职工远距离通勤工作机制有关要求,路局今年以来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职工通勤信息卡使用管理的通知》、《职工通勤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进一步明确有关部门和单位职责,完善全局职工通勤保障体系。有关部门和单位结合实际细化制定实施办法,优化工作标准及流程,采取挖掘运输潜力、增加通勤停点停站、设置职工通勤通道等措施,努力确保职工通勤“能够坐、走得好”。

今年暑运调图期间,路局致力于方便职工通勤,上下协调、统筹兼顾,在局管内安排通勤停点列车66列,通勤停站90个共187站次。与2015年暑运调图比较,全局增加通勤停点列车28列,同比增长73.7%;增加通勤停站14个,同比增长18.4%;增加通勤站次86站次,同比增长85.1%,职工通勤难的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暑运新图公布后,局工会先后两次广泛了解基层职工通勤需求,会同路局有关部门专题研究,决定从7月11日起再增加燕岗、三汇镇、南宫山、石梯、罗田等13个通勤停站,进一步满足职工通勤需求。在此基础上,按照路局有关领导批示,局工会于7月上旬协同路局有关部门反复研究六盘水至且午职工通勤轨道车开行事宜,最终确定每周五固定开行通勤轨道车1对的方案,为解决偏远站区职工通勤难问题进行了积极而有益的探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